201111231417323745  

圖片來源:http://www.beauty321.com/topics/detail-1262.php

 

這故事是要從一件芝麻蒜皮的蠢事說起。

 

事情是這樣的,上週四的晚上我下班回家,身心都在神遊大街的當兒我心中算算也月底了,

這個月好像還剩點零錢,可以想想要要做點什麼好好犒賞這個月的辛勞。

 

要吃大餐嗎?買雙漂亮的高跟鞋?捐出去作公益餵飽非洲沒飯吃的小孩?喝喝小酒?

 

以上一一都又不同原因被我否決以後,我腦中飄過一個不壞的選擇──去美容院洗洗頭好了

諸君看了一定傻眼想說這是什麼歐巴桑抉擇,但其實我不是單純只是想要去洗個頭那麼簡單柳~

而是跟我熟的人多少都知道我酷愛按摩,尤其是頭肩頸背(可憐的上班族),

很多美容院都會幫人洗頭按摩頭皮以外,還會順便好好按摩脖子肩膀

 

但前幾個月我有走遍大街小巷問大小美容院:「請問你們有在幫人洗頭順便按摩嗎?」的經驗,

先不論光是開口問這個問題已經夠奇怪的了,結果那些光鮮亮麗有設計師的髮型屋、

或巷弄裡的平價理髮聽,不是說錯愕又一臉古怪的說「蛤?沒有哦~」就是「ㄜ~一點點而已」

然後我又在眾人一臉怪異的眼光下尷尬離去

 

直到其中一家光鮮亮麗髮型屋好心的跟我說「小姐,你要去找那種傳統的,裡面很多妹妹的那種,才有啦!」

 

噢,原來是這樣。結果當天因為天色太晚了也沒找到這種店,

而當晚我在FB靠夭說我都不知道怎麼開口問店家有沒有洗頭+按摩服務的時候,

某損友跳出來說,哎呀,你就走進去說要洗頭就好啦~!哪有可能光洗頭沒有按摩的啦!

 

說的也是吼~! 尤其是那種媽媽去的傳統美容院,去洗頭不是就是要給人按摩一下的嗎?

收了上百塊只幫忙洗頭實在說不過去吧?

 

於是咱們把話題帶回現在,在街上遊蕩的我想到該損友一針見血的箴言,點頭稱是,

就在家裡附近的街口提早下車,往街上看起來最家庭最傳統甚至光線有點昏暗的美容院走進去。

 

我一拉開厚重老舊的玻璃門,裡面那個雞皮鶴髮的歐巴桑馬上抬起頭來,

兼之目光帶點迷惑地打量我這個光鮮亮麗,時髦棕色長捲髮的上班女郎走進這家陳舊美容院。

 

「ㄜ~請問你們有幫人洗頭嗎?」我照該損友的話問一遍。

「有阿,150。」「有護髮嗎?還是潤髮?」「護髮加300,潤髮加20」「好那潤髮就好。」

我家就有好的護髮素,才不想在這裡花錢給他賺暴利。

 

阿姨點點頭,要我躺上洗髮的躺椅,開始幫我搓搓洗洗。

 

中間我就不多說,就跟一般的洗頭差不多,沒有特別舒服也沒有什麼不對勁,

直到他把包著毛巾的我推回鏡子前的座位,阿姨問我,你想要吹什麼髮型?

 

「ㄜ~就照原本的捲度吹就好了....」我心中浮起一股不祥的預感,眼見他開始拿出帶著阿嬤味的髮乳,

又用不慎熟練的雙手擠了慕絲擺弄我及腰的捲髮,然後拿出吹捲髮的烘罩,我終於忍不住開口

 

「請問一下你們這邊有幫人洗頭順便按摩的嗎?」我終於還是問了。

 

「沒有哦。」沒有哦。阿姨的口氣一點都沒有抱歉的意思,繼續擺弄我的頭髮,然後開了吹風機。

 

轟~~~~~~~~~~~~~~~~~~~

 

在吹風機震耳欲隆的風力吹送下,我震驚的透過披蓋在我眼前的瀏海看向鏡子,

我的頭髮算是比較少見的髮型,當初燙是用小捲子捲的,所以捲度很大,加上長度幾近及腰,

不是隨便就能拎進塞進烘罩吹的份量,阿姨那年代想來沒什麼人燙這種頭,

只見他是用抓整把隨便往烘罩塞,抵著我頭吹一吹,再換另一個地方如法炮製一次,

我的心就一滴一滴的淌血,不止震驚,還在淌血。

 

等阿姨放下烘罩,開始用那種360度都有齒的圓梳把我前面瀏海吹高高聳起來的時候,

我已經全身癱軟無話可答了,

都不知道我是用什麼表情付了170塊給一個只幫我把頭洗了吹乾的人然後走出店外,

只知道我一出店門馬上打電話給我男人,然後在大馬路上哇哇大叫的用力靠杯自己花了170塊

結果換來的只有洗頭吹乾還有滿頭明星花露水或是廉價痱子粉的味道,

到底是哪個王八蛋跟我說「哪有可能光洗頭沒有按摩的啦!」,我回去以後要剝他的皮~!

 

我邊靠杯邊回頭往回家的方向走,期待已久沒被按摩到已經很不爽,還換來一身廉價香氣,

我在電話中恨恨的說,不管,我要去找其他店幫我按摩,我不管我不管,我想按摩想到失去理智了,

於是想到家裡附近開了一家泰式按摩店,其實我從來沒去過泰式按摩店,

一來剛出社會不久沒什麼閒錢,二來不知道哪些是正派哪些是做黑的,畢竟很多店都是霧面玻璃貼起來,

看起來神神秘秘看起來也不知道裡面在幹什麼勾當──喔好啦沒經驗真的很容易瞎猜咩

 

但今天的我想按摩的程度(氣衝腦門的程度)已經超越理智線了,管他是不是做黑的,

反正只是去問問而已嘛大不了遇到做黑的就摸摸鼻子出來(?)

 

結果我掛掉電話推門進去,乾淨華麗的泰式裝潢配上溫暖暈黃燈光,頓時就已經讓我鬆懈一半

然後櫃台後掛了一個牌子,上曰:

 

「謝絕色情。君子自重」

 

 Ouch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