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公司上班以後,最不適應的其實是角色的轉變。

 

因為降轉的關係,當了大姐整整三年。大四的時候更是舉目望去沒幾個比我老,

於是上通下達,上則和大四甚至研究所交情匪淺,下至和大一二學弟妹也有密切互動

大家都很是把我當姊姊一樣尊重,完全沒我需要謙讓討好或是放低身段的時候

在學校聽學弟妹們聊天,有時候反而會失笑;因為他們的煩惱是不知道要選什麼課玩什麼社團,

未來想走什麼方向準備什麼證照或研究所通通不知道;

雖然我不是什麼都有,但至少到大四也差不多塵埃落定,

畢業證書唾手可得,計劃拿到的證照也全都到手,社團經驗完整豐富,海外打工經驗亮麗顯眼,

反觀大一二學弟妹真的宛如一張白紙,難免焦慮自己填錯上面應有的答案;

 

而現在在公司裡,轉眼間我變成最鮮活嬌嫩的小菜鳥

前天報到時女同事們得知我76年生,紛紛發出歲月逼人的慘叫

我那平日敢做敢說嘻嘻哈哈隨興而行的個性,變成唯一的菜鳥新人之後

放肆自然而然收斂起了八分,微笑隨時都要掛著,話也不敢亂講,口氣要客氣溫柔,

連我自己都很想笑我自己。

 

但是我很幸運的是他們很把我當一份子。帶我去吃飯、聚會、慶生,大家一起和樂融融的談天說笑

我才赫然發現這群二十五到三十多的女人們,不是已結婚、就是快結婚、不然就是早有男朋友

 

這群大姐們問我有沒有男朋友,聽到答案以後直嚷嚷著要幫我介紹

問我要不要一個超有錢不過比我大十歲的男人,他們可以介紹

 

噢喔~拜託喔...................Orz

 

「算了啦算了啦~艾瑞兒還很年輕,他還多得是機會。」一位快要訂婚的大姐說道,

「還是先幫另一個女生介紹好了。」另一個單身女生比我大上幾歲。

 

在一群三十前後就開始忙著打理自己婚姻大事的OL們面前,

在他們急著幫年過二十五還單身的女同事們介紹對象的同時

對我我這個剛畢業的小菜鳥說「你還有得是機會」,事實我心中充滿了激動。

 

因為年輕,我才有縱容自己的機會。因為我還有力氣和時間後悔和跌倒。

因為年輕,我才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和勇氣。那個夢想對三十歲的女人來說也許不切實際。

因為年輕,我才可以狠狠燃燒自己而不怕化為灰燼。

 

他們讓我感受到年輕賦予我的放肆,也提醒了我緊緊把握的必要。

 

從大學走進職場

 

不是變得蒼老,反而是重新注入了生命的年輕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