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0087821710.jpg  

 

早上去7-11買牛奶當早餐,很久沒見到我的店長大聲跟我招呼

「好像變瘦了喔!」他道

「噢?真假?有嗎?」我摘下耳機,想說這種幾世紀沒再聽過的稱讚一定要聽清楚

「有,臉整個都瘦下去了。」店長一邊刷條碼一邊道

 

喔,難怪最近把頭髮綁起來的時候都不覺得有很肉,果然是瘦了

 

下班前在茶水間也被同事說「怎麼有辦法腰這麼細」

雖然我回答是「因為我每個禮拜都有跳國標和練瑜伽阿」這種百分之百可以解除大家疑惑的理由

但我沒說出的實際原因是「如果你有將近半個多月早餐都只吃一半剩下的都當晚餐、或是早餐

只喝牛奶晚餐不吃頂多啃幾片芭樂,一天唯一正常的吃飯只有午餐,會不瘦才怪」

 

有的人壓力大就開始暴食,我(還算慶幸?)是屬於壓力大就吃不下飯的那種

如果我是前者,大概人生又多一樣悲劇了───整大圈堅實的腰間肉

消瘦至少在憔悴的時候還可以裝林黛玉顧影自憐一下

 

 

有人說,看一個人快不快樂,不是看他的笑容,是看他早上起床時的樣子

照這個標準來看,那我大概已經沒救了

 

每天早上起來除了滾來滾去哀號著不想上班,愁眉苦臉完全不想面對今天的太陽

心心念念著就是想請假/蹺班/早回家/快點離職,愁雲慘霧

跟我上班的時候充滿幽默與活力的樣子差超多,多到根本就不是同一個人

再剉賽的事落到我頭上我都沒有抓起電話就怒吼

反而還可以哈哈自嘲大笑說媽的夭壽喔完了我會被殺的~

然後電話拿起來/e-mail打開開始霹靂啪啦解決災難

正向又歡樂得要命,跟早上剛起來差超遠的

 

哪一個才是真的我?

 

又有誰看得出來其實我趴到桌下去撿筆的時候,刻意放慢了動作

以為躲在黑暗而安靜的桌子底下幾秒鐘就可以稍微逃離這一切?

又有誰知道我蹲在收發室的地上填包裹號碼的時候,明明已經寫好了,

我卻抱著腿蹲在地上不想起來,以為這樣子可以休息久一點

 

好想躲在一個黑暗又涼的地方安靜的想事情,或是窩著睡著

 

 

昨天我在FB上很high的說,我練了第三個月的瑜伽,終於第一次成功做出肩立式了。

http://ext.pimg.tw/katietian/e26b23b720e6a6d18ca73e424fbb0e9f.jpg

 

瑜伽,在我很喜歡的書《父後七日》也有被作者提到

 

瑜伽練久了,它不只是一種伸展運動,它是調節你的身乃至於心靈的方式

「在每一次吐氣的時候,都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找到你身體最寬厚的部份。」


身體,會記憶著一些自己以為已經遺忘的事情,尤其是痛

 

「有次做鴿式拉筋,我非常確定右邊髖官節的疼痛痠處,與你有關。

動作停留的時間相當長,筋漸漸鬆開時,我想著,你走吧,你走吧。

離我遠一點,從我的身體消失,讓我自由。

就那麼一次,所謂通悟。」

 

 

被身體記住的痛一直都是好深好沉好心碎,讓人放不開

 

「好幾天以後,走在路上,我才想起來,以前,你習慣撫摸我的右側腰。

於是,我的右邊髖關節存在著你的思念與羈絆。身體記住了我以為忘記的事。」

 

 

他說,瑜伽老師告訴他,不急。瑜伽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你覺得不可能的動作

有一天輕易的就過去了

「不要急,慢慢來,路很長。」

 

 

肩立式,好像沒有很難,我以前高中的時候背會痛或經痛,常常這樣做

(不過我的瑜伽老師說生理期來其實不要做這個動作,所以經痛還是別做得好)

 

但是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再也撐不上去了

腰部以上無論如何掙脫不開地心引力,每次都很尷尬的托著屁股掙扎著搖晃

「肩立式不會做的同學,就做壓腹式哦。」

老師每次都這樣講,我有時候直接放棄就做壓腹式,但我總不會放棄每隔兩三堂課就再試一次

 

昨天老師再度示範肩立式的時候,我突然有一種微妙的感覺

很平靜,不是什麼激動的啟示,就是一種時候到了的感覺

 

我躺下,深吸一口氣,併攏腳,用力一抬

腳抬到平常卡住的地方就停住了

我沉住氣,深手托住腰,背用力一挺

 

然後我就過去了

 

不累,沒有吃力,沒有掙扎,就是這樣一托、一挺,

我的腰從此不再眷戀地面,把我的雙腿高高的撐起

就像我潛意識接收到的暗示一樣

 

我小心翼翼的呼吸,滿腦子都是劉梓潔《父後七日》那篇文章

我問自己的身體,你剛剛放掉了什麼,讓你可以如此輕盈的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