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010944442912.jpg  

圖片來源:http://news.hxgift.cn/~/UpFile/2006_06_01/200606010944442912.jpg

 

有一天我突然問自己一個很奇怪問題,

「你還記不記得和每個人第一次親吻的情境啊?」

 

 

然後我也無聊的就開始回答自己的問題,轉了兩圈花了快十秒鐘。

嗯,都還記得,但是十秒鐘長得有點過份,明明也不是很多人,

最早的紀錄也才幾年前,現在想都還要刻意去挖記憶才挖得出來,

我實在很怕再過幾次一年半載,這顆以沒配備海馬迴著稱的腦袋會喪失掉多少東西

是不是應該寫下來才對?...

 

 

翻翻日記和以前寫的東西,我無意間整理出一個脈絡來

我這傢伙,好像從來就沒有停止為感情傷春悲秋過

早晚跟閨中密友怨嘆「情關難過」,一天到晚都有覺得感情有讓人悲哀的理由

 

 

連看到朋友跟另一半「認真因為價值觀不同而吵架大哭最後兩方都協議改變退讓」而愴然

羨曰「好甜蜜啊這種認真經營的感情就算是爭吵也好讓人感動」

 

 

自己遇到穩定到毫無波折起伏的感情會逼我悶到發瘋倉皇竄逃

輕描淡寫難以定義的感情又捉摸不定得令人心煩

有緣無份的濃烈感情根本就是為悲劇而生,心心念念魂牽夢縈的悲哀是絕對逃不掉的

那綜合以上優點來個感情真摯又有考慮未來的愛情就沒問題了吧?

 

 

錯!吵得才更兇,傷心的時間也更多更深,連「現在我們開始在一起,往後最多

也只有六十年,為什麼你還不好好珍惜可以相處的時光」這種蠢話都曾經說出口

(現在回想是覺得蠢,不過我覺得我還沒放棄這輩子找到一個可以讓我

生氣的講這種蠢話的人......共勉之)

 

 

 

我不知道,某種程度上這算是一種藝術家性格吧,纖細敏感而脆弱,

這種神經造就的通常是輝煌斑斕的作品───我完全可以體會藝術家/作家為什麼常常會

自殺或是發瘋或嗑藥酗酒,因為接收到的信息長期遠超過精神能負荷的程度

所以他們需要暫時或永遠的解脫

 

 

但我想老天留我小命沒讓我想死大概是還有什麼用處,所以配備給我詩人的神經

卻少給我配顆海馬迴。我傷心哀痛的機會都比別人大也比別人深

可是來得快去得也超快,當堅強而不輕易掉淚的友人還在悵然兩年前的薄倖郎

我還要努力才能想起蛤什麼兩年前我為什麼要在飛機上哭得淅瀝嘩啦?(忘了)

那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夜店型男綽號叫啥來著?(忘了)

我以前是不是會盯著MSN發呆猜某某是不是也在電腦桌前等我敲他啊?(有嗎?)

任一次約會的細節只要沒寫下來也可以通通順水流走耶~!!

好悲哀啊悲哀.....(繼續有傷春悲秋的理由)

 

 

跟我很熟的友人都知道聽我靠夭時只要借耳朵和安慰兩句就好了

千萬不要認真幫我出主意,因為過一陣子腦袋就會把那些東西扔掉然後再換新的東西憂傷

還會閒閒的說蛤我之前真的為了那些事煩心嗎?好神經噢~

認真幫我想辦法的朋友幾次下來絕對會被氣死,所以都學乖了以後只要會嗯嗯啊啊就好

動個嘴巴點個頭就有精曲折離奇蕩氣迴腸可歌可泣的故事可以聽

白痴才想要為我動腦

 

 

我大概一輩子都要這樣吧,可是永遠不會習慣,每次心被割傷的感覺還是痛得很徹底

唯一的不同是可以安慰自己「馬上就過去了~再撐幾天就過去了」

所以痛也不會痛得很絕望

 

 

好吧,基於這個理由,我每次在情緒還是很濃的時候都還是盡量寫寫寫的

不管是在自己的日記還是網誌,雖然那時候的文字都很偏激,但是如果等到事情過了以後再寫

 

我就不會寫了哈哈哈......

 

 

因為我忘記了.....

 

 

人生啊...如果註定要過得充滿亮麗的血跡斑斑的笑聲的淚水的人生

充滿故事的人生,可以累積智慧與經驗與眼光的人生

這樣的過程實在是免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