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萬年單身閨中密友最近看上一枚男人而且相當垂涎

興高采烈打聽之餘,發現該男(毫不意外的)已經有女友,心情頓時跌落谷底

(不過,老實說我聽到這消息時搞不好比他還down,因為我想把他嫁掉想很久了)

 

但,該男與女友是遠距離,分隔兩國的那種。

 

若以我信仰的價值觀,當然是會毫無道德感的敲鑼打鼓要朋友勇敢去追求幸福

「如果他們是真愛就不會被遠距離打敗啦」「不試試看,你怎麼知道搞不好其實你們才應該是真正的一對?」

以往的我一定會忝不知恥的煽動別人去逼宮

 

但,這回比較例外,個人同時也深深覺得本命年似乎應該積點陰德

而且遠距離這種東西,本人比較衰小處理過很多次,沒有一次善終

就算分離前是死心塌地的真心相愛也一樣

非常清楚這種感情混雜了許多環境與寂寞因素,不是什麼簡單的「考驗是不是真愛」就可以解決的

 

冒然煽動別人去橫刀奪愛,如果是真愛就算了

假如到時候雙方都只是荷爾蒙作用,最後發現不適合又散了

那不是毀了別人的感情又害了自己心碎?

何必

 

如果當年遠距離時,被我知道有人這樣煽動哪個女人去勾引我當時的男友

我絕對會親手把他碎屍萬斷。夭壽,唯恐天下不亂乎?

遠距離已經夠寂寞,一定要幫忙雪上加霜不成?

 

朋友顯然比我有道德感得多,他說,他最希望的結果是

「女方先變心甩了他,這樣他就可以理所當然趁虛而入了~耶斯~皆大歡喜」

 

我一時愣住,然後幾秒鐘後才緩緩回道

「......莫非當年就是有人這樣詛咒我的................................?」

 

友人大笑,「搞不好哦~!而且你也不負眾望啊>_^」

 

「夭壽,把這種希望寄託在我身上是最容易不過的事了好嗎」我自暴自棄

 

「你好意思說~」友人損道,「小姐~檢討一下诶,我認識你才兩年,

就我所知你已經換了X個對象了,小姐,才兩年!!」

 

e04,你以為我很想?可以跟正常人一樣我也很想,可是現實不准阿

我又是重感情而傷別離的人,兩年雖然很短我也是吃足了苦頭好不好

你以為換人的時候都不用哭不用療傷跟換衣服一樣開心的喔?

 

然後我猛然一回想自己這兩年來的故事,尤其是近期的半年

我忽然還蠻感動的

 

啊,你活下來了耶,怎麼辦到的?

從一個平常日用工作麻痺自己、害怕週末,因為週末都會躲在家裡哭

走在街上也會突然眼眶一紅就哭,跟朋友講一講話也會動不動就掉淚

最大的成就就是「我已經有一個週末沒有哭了」

 

到現在。

 

我不敢說現在很好,但絕對沒有再過著每個週末都要躲在家哭得像被毒打一樣淒慘

不用一脫離人群就慌亂,害怕情緒又不受控制

不用再每個週末都抽菸喝酒到連久未聯絡的老朋友都看不下去主動敲MSN規勸

 

雖然我腦中還是有「世界末日就盡管來吧」這種想法(王老師~你讓我好失望喔)

因為不覺得最近的未來有啥值得期待

但我至少還是從地獄爬回人間了(喔可能還沒有到人間啦,大概在幽界吧?)

我總覺得是好大的奇蹟

 

You're as strong as your weakest link.

這句英文諺語說的是,你最脆弱的地方有多強韌,你的人就有多強韌

 

我早就知道自己最脆弱的地方就是感情

也許老天在下重手鍛鍊我吧

 

不過老天~地獄這種地方去一次就夠了,麻煩不要再有第二次了

先跟你說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