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rror.jpg  

 

圖片來源:http://2.bp.blogspot.com/_CLepQF-4byo/S-6xLf5Ao1I/AAAAAAAAABg/71jUrewFONc/s1600/Mirror.jpg

 

 

之前作了一個很有趣的夢

 

夢中的我深夜在外面遊蕩,不知道為什麼被友人帶去諮詢一個機構,

說是類似遊學之類的,目的地是日本,只要有日文三級證照就可以去了,不難

那擁有二級證書的我一點都無申請困難,只要我想去就可以去。

 

一次就要去一到兩年。去那邊念念書,不過不是什麼嚴謹的學位,就是類似語言學校之類的

然後讓你去體驗去融入去學習日本文化

 

友人問我要不要去,機構的人也問我要不要去要去趕快報名

夢中的我沒考慮到太多錢的問題,但也是陷入極大的掙扎

 

而且決定以後是馬上收拾行李過幾天就要拋家棄子直接遠走高飛的

 

我不知道,夢中的我掙扎的要命,我是一直都把遠走高飛當作年輕時的志向的

不管是旅行還是工作還是念書都好,沒有走出去就是等死,一定要隨時都跟外面的世界接上軌道

關在小島裡面閉門造車最後一定會爛掉。

 

 

但是日本?我自己也知道自己日文現在超爛,也不再喜歡日本社會和文化

然後你真的要一刀割下所有的東西,現在報名三天後收拾好細軟上飛機然後一去兩年不復返嗎?

 

認真的哦,兩年以後回來你要面對的是什麼?現在掉頭就走放棄的是什麼?

 

夢中的我掙扎至極,苦惱得要死,一方面很想要很有guts的丟下一切就走

另一方面又躊躇要面對失與得是否是我願意承受的,就在煩惱得不得了的當兒

 

我醒了

 

 

醒來以後我愣了一下,回想剛剛的夢境,花不到半秒鐘就皺了皺眉頭,「當然不去阿」

 

開什麼玩笑,我兩年的大好光陰要砸在一個不怎麼有好感的國家

兩年以後回國又沒錢又沒文憑,熟了一個我以後不打算用的語言,荒廢了我的英文專長

歷練的經歷也不是我以後想要用的

 

whywhywhywhywhywhywhywhywhywhywhywhy are you considering about that!!??

(還不是用WHAT...)

 

 

所以說,我真的越來越不知道自己作夢的思考模式是什麼了

應該說我越來越無法理解自己的潛意識是如何運作的了

明明三兩下就可以被理智處理掉的問題,為什麼要折騰自己半天

夢中的自己做事真的毫無邏輯可言的

 

 

不過解自己的夢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問題

看自己在夢中極力追求/反抗的是什麼就好了,故事過程並不重要

然後我發現,又是逃離的夢

 

而且以前,逃離的夢不過就是夢到躲在一個沒有人找得到我小天地就滿足了

現在我考慮的居然是連根拔起遠走他鄉,一種想要絕對徹底擺脫一切的意象

 

 

辛苦你了

馬上就結束了,請你撐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