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5006_164154043_2.jpg  

 

圖片來源:http://pic2.nipic.com/20090422/2505006_164154043_2.jpg

 

小比基尼‧墨鏡‧雪紡洋裝‧閃爍的大耳環,還有,霞海城隍廟的紅線

 

深宮怨婦們一天內搞定這些裝備,士氣大振。感覺可以衝向熱辣辣的豔陽夏日了吧,喔耶~

 

 

 

其他的還好說,錢包帶著,看你是要去北車五分埔西門町公館東區台北各大夜市,

以上裝備都可以一次掃蕩完畢

 

但是城隍廟的紅線還真的是一波五六折才讓我們拿到

因為怨女們事業忙碌又散居各處,每次要約去拜拜不是你忙就是我忙再不然就是他忙,

好不容易約到了時間,還發生約錯時間又忘記帶手機,以至一天跑兩趟兼兩人都等超久的慘案上演

再來,霞海城隍廟非常不好找,又是捷運又是公車又是憑直覺找路,七拐八彎才找到

 

到了天都快黑了,但適逢城隍壽旦,香火非常之鼎盛兼具人潮洶湧

香客們表演者們廟方人員們曠男怨女們擠得水洩不通,

怨女們擠進廟門以後愣在原處不知所措,還一邊抽空指指點點牆上計算著五月來答謝月老的戀人有21對

驚訝的要命──21對,這可是結婚的case啊!!找到好對象但還沒結的人不知道還有多少倍呢

然後好不容易擠向一位廟方阿姨才被告知要去隔壁買金紙先

於是這邊買金紙那邊點香回來這邊排隊準備貢品然後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被推上去一二三拿香排排站

 

鞭炮開始響了,但是阿姨很急,扯開嗓門的聲音穿過層層鞭炮與人聲鼎沸斷斷續續傳來

慌亂的我只聽得到城隍..月老...姓名...年月日...住哪..條件...有..的話...對象名字....

我傻眼了,所以現在該說什麼?腦中馬上回想剛剛讀過的資料,

啊要講姓名出生年月日地址和理想對象的條件,但我馬上又陷入另一個窘境

 

要說什麼啊?條件?

 

雖然這個問題我在來拜拜之前就想很久了,開條件,誰不會,

年輕一點的時候洋洋灑灑可以列二十大項有餘,老一點以後只覺得感覺對比較重要,

雖然抽象,但也算是條件;真的想結婚的更好辦,直接表明真命天子快快出現就好。

 

 

可我他媽的就覺得現在遇見真命天子太浪費了啊!!!!

我什麼都還沒有準備好啊!!!真命天子出現我拿什麼給人家啊~

不要啦真命天子先生你還是跟我一樣先好好修練自己過一陣子我們再見面好了

 

沒有人規定一定要想遇到靈魂伴侶的人才能來拜拜吧?

我只是想要開心的過日子,那些會讓我這個多情種子煩躁的災難可以少一點就好了

就只有這樣而已

 

怎麼辦,大家都很誠懇的在祈禱的樣子,我該說什麼才是?

我沉默了三秒,有點茫然的盯著眼前的神像,四周煙霧繚繞

 

然後,我低頭默默的把希望生活平順安樂一點的願望說了,誠誠懇懇的,但很模糊

我想,看遍怨憎會愛別離的月下老公公,應該懂我想要說的是什麼吧

 

 

低頭拜了幾拜,排排站的一行人被指向偏殿拜其他尊神相

 

有兩次我默禱的時候,煙灰不偏不倚的砸下來落在我手上,燙得差點大叫

燙得地方當場紅紅腫腫的,擦了藥膏以後縮小了些,但起了水泡

 

我不是很在乎,雖然很少被燙得這麼痛到刺骨,但我媽經常半開玩笑的說

他當年會考上國家特考第二名(還是第三名),都是因為拜文昌廟的時候被香意外燙到才有個好彩頭

那我想被香灰燙傷的小水泡就當免除我災難的象徵好了

 

從,以前第一次到龍山寺拜月老,可以很肯定的說我要的對象要OOOXXX###條件如何如何

到現在連條件都開不出來,支支吾吾手足無措,千里迢迢跋山涉水(哪有)來舉起了香

然後在神像前愣住

 

 

前後也不過五年,那年我還不滿20歲

 

 

到底,時間可以侵蝕一個人多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