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070614079.jpg  

圖片來源: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16250/2007/06/14/782@1634040_3.htm

 

某友之前跟我說,他很怕別人問他是不是心情不好

我問說為什麼?

他說,「因為我基本上沒有心情不好的時候阿,別人這樣問,

我會想說是不是剛剛講了什麼不得體的話。」

 

我聽了只覺得不可思議外加羨慕加三級;蓋本人就是典型的杞人憂天A型人,

除了有特別的好事發生才會有「高興」這種情緒,

平常不喜不悲風平浪靜的時候,通常是平淡的帶點陰陰的憂鬱才是我正常的心情

所以別人問我「心情不好喔?」我還會很感謝,因為我真的常常心情不好

 

心理學家那些什麼「看事情要看光明面」啦、「要說杯子裡的水還有半滿不是只剩一半」啦,

對我從來沒有管用過,有些東西我覺得是天性,某些人天生就是林黛玉款多愁善感容易流淚,

你叫他事情要往好處想等於違背他的常理,還不如放他在那裡傷春悲秋過一陣子就好了。

 

 

前陣子我自己都被自己嚇傻了,原來我每次以為「這絕對是最後一次了」的痛哭都不是最後一次

 

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的確很多事情都雲淡風輕,但偶然看到很觸動情感的東西,

先是胸口一緊,難過是難過,但覺得沒那麼扯,不到馬上就會噴淚的地步

馬上敲MSN上的朋友轉移注意力:「欸跟你說真的很靠杯我剛剛看到OOXX突然就覺得想到XXOO然後

胸口現在揪得很緊好難過,馬的都過這麼久了我還會傷心我真的有病喔───」

結果字還沒打完,一邊敲鍵盤的手就一邊慢下來,眼睛一花才發現淚水已經滴下來了,

然後更誇張的是我發現我還沒辦法安撫自己,嘩啦啦的就開始趴在電腦前痛哭起來

唉呀~

 

是哭到後來要出門都沒辦法戴隱形眼鏡的地步,眼睛哭得太腫又太多水,

硬式鏡片戴上去會看不清楚,只好用普通眼鏡作罷

在電腦桌前哭得要斷氣滿臉眼淚鼻涕(←請你描摩得悲傷一點好嗎= =)的時候,

我從座位上勉強站起身,用已經很濕了的手背抹著眼淚一邊蹣跚慢慢的走進洗手間

自己都覺得那個身影實在是慘不忍睹得可憐

 

我發現很多不解事理的人都會說,哎一定是舊情難忘才會哭得這麼傷心

或是老梗「你心底一定還很愛他吧」

 

錯!!!

 

 

也許第一次哭第二次哭第三次哭乃至第十次,總之在心情還很混亂的時候我也會這麼認為

但是過了這麼久了我發現,那種擦拭不完的傷心其實針對的是人生的感慨與心灰意冷

一種「馬的,我到底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的一種情緒

 

 

有時候,午夜夢迴的時候也會有這種感慨,望著漆黑,呼吸很深很長很慢,歎氣很淺

覺得這一陣子過的時光好像都不是真的,現在我手上的東西也都不是真的

輕輕一放就掉了,那些我很肯定的紮實的相信著幸福的日子呢?原來也都被時間帶走了

 

但就算回到過去我也一樣會毫不猶豫的放下,絕對不會改變我的決定

因為有些東西被時間淘洗,我已經看得很清

 

但我現在呢?我現在在正確的路上了嗎?

要是我知道就好了,至少我可以繼續走下去或是我可以走反方向

再看看?我也經常這樣想著,然後就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

 

到底是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看

 

退路不能走、前面不知道能不能繼續走、轉彎.....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是要轉到哪裡去

 

 

覺得我已經很努力了,因為不想給別人困擾或陰影,我很努力的爬起來

很努力的不要把心砰的一聲關起來鎖上,很努力的默默在走自己的路

 

 

但我到底在往哪個方向去,深淵嗎?

 

 

隨便一個小東西都可以讓我哭到幾乎斷氣。

為了查檔案逼不得已去翻以前互動的舊資料,瞄到兩行對方以前留下的句子就覺得不妙,

馬上跳出來大口深呼吸,檔案也不敢找了,大不了文章不要寫

 

在我找到自己相信的可以努力的路之前,有意無意的回首都太沉重

 

路在哪裡?

 

我跟青少年面對人生一樣徬徨無助,但不同的是我已經沒有大把光陰可以浪費了

 

 

我以前都說,如果沒有辦法強烈證明改變會比較不好,那就選擇改變吧,如果你不滿意現況的話。

 

 

 

也好,那就這樣吧,而且我改不改變對別人又有什麼差呢?

 

反正世界上除了爸媽,大概沒有人覺得我真的很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