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3124128353927791.jpg  

圖片來源:http://liyangliyang9.blog.163.com/blog/static/171179178201081610939966/

 

自從貼了前一篇文章之後,我每次進自己網站都覺得陰森到像鬼屋一樣

有沒有這麼誇張搞得這麼邪門,所以今天來改頭換面一下

 

前幾天去高雄玩了兩天一夜,和久違的朋友見面當然少不了促膝長談

我苦命的友人現在正在撐艱辛的遠距離戀愛,

當然是一定要跟我這個(屢戰屢敗的)老將好好聊聊的

 

先不要笑說沒成功過的人有什麼資格給建議

其實就像我前幾篇文章所說的,遠距離戀愛要成功,需要的不過只是單純兩個字而已

那些腦袋很會思考很會苦惱、又特別用心去耕耘栽培感情、生活繽紛外在誘因大的人,

很容易失敗,但吃得苦也夠多,別人遠距離在苦什麼自己是一聽就懂,

毫無困難的可以接上話題。

所以朋友在跟我訴苦時,經常會有「對!!!就是這樣!!You got it!!!!」的驚呼

 

啊~我真是專家(撩髮)

所以這也表示我苦頭真的是毫無疑問吃足了,才可以一點困難都無的接上任何話題

換個角度來講也相當悲情的,嗚呼~

 

 

有一段對話在這裡我很想紀錄下來,也算是警醒自己

 

友:「欸我最近很想去算命和測塔羅耶,之前某某某不是也有去測,說很準?」

我一向不是個鐵齒的人,不會覺得算命不準或是騙人或是嗤之以鼻,

有時候我也會去玩,不過多是抱著安慰及參考的心態,

在自己不知所措的情況下給自己一條路,不會盲目的相信就是

 

我:「是喔,但我是沒很想去啦........」明明自己也沒有很順遂,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沒興趣,大概是因為我也不太想知道以後會怎麼樣吧──

這個我自己就可以預料大部份了(喔是嗎?)

何必花錢去聽那些模稜兩可的算命言論?

 

友:「這樣喔,可是我很想去算算看耶......我想知道我應不應該堅持下去......

雖然我現在選擇堅持這份感情,但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是不是對的...」

朋友聲音聽起來很徬徨很鬱悶

 

但是我想我懂他的點

 

我跟他說,其實我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對的還是錯的決定。

只有你能不能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而已。

 

對,這是我一貫堅信的道理。我說

「今天,你選擇了堅持,然後你努力了,結果是好的是幸福的,

你就會慶幸當初自己做了這個選擇;但假設現在你的選擇是放棄,重新尋找更適合的感情,

你也許事後也會慶幸自己擺脫了這段反覆傷心與懸念的生活,然後慶幸自己當初選擇是對的。

沒有什麼選擇是對或是不對的。」

 

每個選擇都有他的出路。做再好的選擇,你之後沒有把他經營好,

或是你心態就是不認同自己的決定,那不管你重新選擇幾次都沒有用;

 

一個醫生世家的小孩可以從出生以後就走家裡為他鋪的光明道路,

一路考第一志願台大醫科出國留學回來開醫院,然後老了再來怪家裡都鋪好路給他

讓他對人生別無選擇;也可以年輕的時候不顧家人反對跑去創業投資還是玩樂團組Band,

結果沒闖蕩出名氣老來一事無成

再悔恨自己好好的醫生之路不走走了偏路,到頭來一無所有。

 

選擇很少有錯,錯都是錯在做出選擇以後經營的方式,或是你面對結果的心態不正確。

 

但同樣的,我卻也可以理解朋友想要一根支柱、一盞明燈的心態,

哪怕那盞燈飄搖不定微弱如螢

他想要的是二選一的一個方向,心意左右搖擺不定,一面想棄守不要再虐待自己,

一面又不忍就撒手就撇下苦心經營一段時間的感情,就像天平一樣晃盪,

他缺的只是那一顆小小的法碼,就差那麼一點點他就可以決定了

 

他需要一點點來自「未來」的聲音。他已經思考了太多過去也體驗了太多現在

他需要的是未來。

 

但是未來又是那麼渺茫。

 

我想,想要尋求神明還是算命的舉動,並不是這麼不可解吧

 

 

我們但求一顆安定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