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_business.jpg  

圖片來源:http://www.your-wealth-blueprint.com/learn-about-the-best-home-based-ideas-for-your-online-business/

 

 

早上躺在沙發懶洋洋的吹著電扇昏迷著,聽見我媽一邊整理東西準備出門買菜,

一邊斜著眼瞄口水政論節目在扯蛋著命理八字紫微斗數對政治前途的影響

 

我媽拉上錢包拉鍊,說,欸你有算過紫微斗數嗎?

我想看看你的婚姻宮怎麼樣,還有事業宮───

 

「沒有~那個很難,我不會。」我打著哈欠,拉著椅背起身,「而且我不Care婚姻宮怎麼樣,

現在那個對我來說又不重要,哪有媽媽在小孩二十四歲就在看婚姻宮的啊,我現在比較想知道事業──」

 

「那是命格啊~是一輩子的運勢,跟現在幾歲哪有什麼關係啦」我媽道,

「我比較在意你的婚姻宮啦,再來才是事業,女孩子喔還是家庭幸福美滿比較重要~~」

 

呃~"~?

 

民國一百年聽到這種老掉牙的發言,尤其從自己老媽口中傳到耳裡,

說多刺耳就有多刺耳,立刻無名火就燒上心頭;

 

本來我已經橫眉豎目起來了,但今天的我筋骨比平常懶散,提不起勁大聲

於是那句話又在我的心頭轉了兩圈

 

 

女孩子家庭幸福美滿比較重要

 

 

家庭有比事業重要嗎?

 

 

我的直覺反應就是倔強的想,我才不是那種傳統賢妻良母型的女人,

才不要當能幹的男人身後那個默默持家的黃臉婆,不稀罕以夫為大,

不想把傳宗接代相夫教子當女人的本份,婚姻/家庭重要個屁啦,

我媽怎麼能這樣,希望我以婚姻為重?

 

 

我甚至想到,之前和友人去霞海城隍廟拜拜的時候,已經在工作的朋友當然一心求姻緣;

但我拈了香以後想了想跟朋友說,我覺得我還是跟城隍爺專注求工作好了,

「尤其是如果同時間缺姻緣又沒工作,我還是會求事業優先~~都沒飯吃了還談什麼戀愛啦~!」

 

朋友笑說他也是這麼覺得,於是我們就分頭朝各自的希望邁去了

友人懇切的向月老拜託趕快找到理想對象,我則誠心的跟城隍爺爺祈禱好工作趕快出現

不然我真的快跟遊民一樣窮了~ 囧

 

 

所以呢?

代表事業在人生中真的比較重要嗎?

 

如果兩者無法兼得的話,這表示我願意放棄美好的婚姻幸福的家庭去成就事業嗎?

 

我睜開了眼睛,盯著天花板腦中陷入一番論戰

 

家庭有這麼不值得嗎?

家庭應該是一個人最終的後盾,最無私最無保留的地方。當你卸下武裝後的歸宿。

在你刀光劍影一整天後讓你安穩歇息的地方,在你老了退休了以後安享天年的地方。

 

好的事業給你金錢給你名聲給你成就感,但當你卸下盔甲的時候,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當你年華老去的時候,成就感會消退,名聲會隨時間淡去。也許金錢會留下,

但是你並不會因為有錢就覺得幸福。

 

在你離開職場後到死去的那一天,陪伴你的只有家庭而已。

 

有錢有名聲但沒有美滿家庭的成功人士,多在年邁或臨終前懊悔年輕時自己沒有好好陪家人

 

但我們卻從來沒有聽說過家庭幸福美滿但事業平凡的人,會在死前後悔自己年輕時沒有衝事業。

 

我想我媽也是這個意思,他不是叫我當關在家裡洗米煮飯相夫教子的賢妻良母

他希望的只是我遇到一個真正無私疼愛與契合的伴侶。

 

 

想到這裡,早就不敢回嗆我媽說幸福美滿的婚姻家庭不重要了

好重要,重要死了。

尤其是對我這個終其一生都在追尋靈魂伴侶和心靈安定的人而言,我怎麼敢說它不重要。

 

 

但我卻要修改一個字眼。

幸福的婚姻和家庭不是對「女人」重要。

 

是對「人」都很重要。我想男人也會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