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5523628-1.jpg  

圖片來源:http://weight.com.tw/jianfeishipu/7647.html

 

我那不甚牢靠也沒經過什麼實際檢驗的觀念認為,愛情是沒有辦法培養的。

 

要跟對的人在一起,還要天時地利相佐,才會有叫愛情的東西產生

就像非得要有乾燥的柴與充足的乾空氣,配合快速摩擦,才能憑空創造那一點火苗

 

它產生以後可以像火苗一樣可以越燒越旺一發不可收拾,可以海枯石爛天荒地老,

但是它不會在條件不具備的情況下無中生有。

 

可以無中生有靠努力培養起來的東西叫喜歡,喜歡也可以很深很深無法自拔錐心泣血

可以被當作是愛情,甚至在最高級的時候沒人分得出來那和愛情有什麼不一樣,

但它跟愛情就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同。愛情觸動與折磨靈魂,喜歡則安撫溫暖靈魂。

 

 

然而我卻漸漸發現一個很無理的規則

 

愛情不能無中生有,它要產生已經夠難,但它卻可以被生活瑣事消磨耗損到一點都不剩。

被不了解、被相異的生活習慣、被不同的價值觀、被互不相讓的爭吵、被對方的不體貼、被缺乏的尊重。

很奇怪,受愛情感召而在一起的伴侶反而傷害打擊對方更深,

因為憧憬被打碎的時候人們習慣又急又氣,珍惜的東西受損的時候人們只顧著拼命搶救

傷口無法呼吸,更難癒合。

 

它的產生它的本質不食人間煙火,但它的存在卻被人間煙火異常快速的消耗掉。

 

但是被培養的喜歡,正因為本質並非無法捉摸,打從零開始就是人為創造,

沒有不合理的期待和憧憬,了解一點就喜歡一點,溝通一次就前進一步,磨合一點就契合一些

它完全是人間的東西,沒有愛情那麼驚天動地,沒有撼動靈魂的強悍力量

但相對的免除你顫慄靈魂深層的恐懼和痛。

 

 

然後我慢慢的卻發現,可悲的我們大家在憧憬追求的,

是遇到那個真正的很難發生的靈性的失敗率高的愛情。

 

要愛情,又要心意相通少有爭吵一切水道渠成般自然完美契合,

因為愛情是神話,所以好像本來就應該要這麼不可能。

 

我們都在等待神話發生嗎?

 

 

你們有想過一個問題嗎?

「如果你遇到了真愛,但最後這段戀情卻失敗了,這會讓原本的愛情變成不是真愛嗎?」

 

如果答案是不會,它仍舊是真愛。這也是大部份人的答案,

那真愛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真愛無敵只是騙小孩的垃圾。

 

如果答案是會,以結果定論,那這樣我完全懷疑真愛的存在性。

 

 

 

如果愛情就像我的假設,一開始沒有產生就是沒有,深深的喜歡再努力也不會變成愛

我會深深希望但願我是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