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擺脫米蟲身份,回到社會中堅份子與國家棟樑的崗位(都自己在講)

 

是很高興的,的確。雖然新聞一直在說缺工缺工,但有在找工作的都知道爛缺太多,

加上社會積弊已久那種「勸員工把自己當奴隸操才能得到主子的賞識以便早日回頭壓榨別人」的習性,

以及「工作不是為了興趣,只是為了生活和賺錢」的老一輩思想,

找工作的人其實很辛苦的──想找自己有興趣的產業和職位,被說劃地自限;

什麼都沒差或都可以試試,被說對自己的未來沒主見;想找待遇和工時合理一點的,被說好高騖遠;

受不了長期被壓榨過度而辭職的還要背負草莓族的汙名

爸媽兄弟姊妹親朋好友通通來念一句風涼話,口水都足以把人淹死

 

我在此要跪謝老天賞我一個從頭到尾一聲不吭的老爸,以及就算很想問也盡量不管,

而且絕對不逼我的老媽;否則以我這種別人不逼我,我自己也會逼死自己的個性,

爸媽再來冷言冷語攪和我大概會離家出走,科科

 

好不容易進了外商工作,而且工作性質又挺有興趣,著實讓我高興了好幾天,跟在作夢一樣:)

不過在等待消息中間拖拖拉拉的過程也是讓我冷汗直冒,每天都像在坐雲宵飛車,

手機都不敢關隨時放在身邊等它響(很奇怪,想要它響的時候它就偏偏跟你槓上,不響就是不響,

連平常接到煩的面試邀約電話也沒半通)

最後在某個星期一下午突然接到錄取通知電話,而且是「不用再參加複試了,9/1請直接來上班」

這種超意外的結果,我當然大喜,然後該談該問的講一講,結束電話,就蹦蹦跳跳的衝去抱住我們家北鼻說

 

「我要去外商上班了!!!!!!!!!!我要工作了我要工作了!!!!!!!!!!!!我要脫離米蟲生活了!!!!!!!!!!耶!!!!!!!!!」

 

然後興奮過後想一想,歎了口氣對他說道,「啊~好日子結束了~~!!」

 

我指的是每天滾來滾去要睡就睡要醒就醒,看展覽可以不用排隊要去哪裡就去哪裡的悠哉生活

 

結果剛剛一直很冷靜的北鼻反而問道,「是好日子才要開始吧?」

 

噢,這樣想也對,我假也放夠久了,而且因為很怕錢用完,平常都龜在家裡吃飯很少出去,

想去旅行也因為沒有錢而邁不出大步伐,現在有收入了,想吃想玩什麼顧忌都可以少很多

自食其力真的是好日子的開始啊:P

 

 

米蟲要回職場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