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4214_3_1.jpg  

圖片來源: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9&cid=45326&pid=954214

 

 

大名鼎鼎的鄧惠文醫師,寫兩性文章的時候筆觸溫柔卻可以一針見血,

深受許多在感情中受了傷,看不開、想被狠狠打醒卻又想討秀秀的女孩子們喜愛

 

新書《非常關係》有篇文章名叫〈比得兔的故事〉,

敘述一個女人,即使在前男友結婚生子後仍然死心眼的深愛著他的故事

(原文於此:http://fashion.msn.com.tw/View21725.aspx)

 

其中有段話卻牽動了我幾根敏感神經。原文是這樣的:

.............由於這種微妙的愧疚感,如果前女友來聯絡他,他通常不會拒絕,

還是會跟她出去吃飯、聊天、看電影,前女友以為自己在男人心中還有一席之地。


...............................當他覺得前女友又開始投注太多情感、又把重心放在他身上時,

他就會刻意拿出手機給她看,說:「這是我小孩最近的照片!」這樣的小動作,

同時也是在提醒自己,說服自己:「我都敢拿小孩照片給她看了,表示我是光明磊落的!

我對得起良心,這不是婚外情!」 當然,前女友也心知肚明,如果她不接受男人提到家人,

就會被他隔絕在外。所以她假裝雀躍地說:「哇!眼睛好大,好可愛喔!」

 

...................................................

 

類似這種自欺欺人的鴕鳥行為,我平常還真的沒有少見過了

 

以前常常聽到類似這樣的事,像是身邊的朋友跟異性走得很近,對方會買飲料送宵夜

早晚噓寒問暖並不時上演溫馨接送情,兩人也會單獨出去,但重點是該友已經有男朋友了,

問曰:「咦?你不是已經有男友了?!這樣可以嗎?」

友:「不會啦....我都有跟他說我有男朋友阿.....而且我也有跟我男朋友提過他,他知道啦!」

 

好像只要「提過」甚至「常常提」就不算出軌一樣,殊不知越是心虛者越是會秉持著這種

像是告解式的、「有講以示坦蕩」的心態,覺得有跟正宮提過,覺得兩方都知道彼此的存在

甚至見過面互相認識,那些出軌邊緣的行為都會被合理化、「友誼」化、「哥兒們」化,

連自己都可以騙過自己而大聲的辯解:「我們是清白的!!!!憑什麼冤枉我們!!!!!」

 

結果最後的最後,就是會慢慢的變成有怎麼樣,嗚呼

 

 

是以深諳此理的我,個人是完全不相信「敢拿出來講就表示不心虛」這種鬼邏輯的

 

但此時應該也有不少被一竿子打翻的一船人擲雞蛋喊冤曰「我是真的清白啊啊啊啊~~~」

我也不希望沒有安全感的情侶,看完這篇文章後開始疑神疑鬼猜忌「咦~他最近好像常常

跟誰出去/聊天吃飯/MSN,雖然他都有跟我『報備』,但是現在想想..........」

 

諸位施主,我沒辦法條列式的教各位怎麼分辨心虛跟坦蕩的行為模式差異,

也不鼓勵大家發展偵探副業來查勤捉姦,如果交往交得這麼沒安全感,

那真的不要在一起算了,管他是不是真的有出軌

只是告訴大家如果覺得懷疑的警鐘已經敲得震耳欲聾,就不要再因為伴侶有「報備」過

就把頭埋進沙裡安慰自己沒事沒事

 

 

結果有事是沒有人會同情你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