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alous.jpg  

圖片來源:http://win-your-ex.com/how-to-make-an-ex-jealous

 

FB曾經有一短暫時間,"Open Relationship"的中文被翻作「處於一段死會但是可以活標的交往關係」

感覺好像是雙方都贊成「可以多看看,不一定要被綁死」的交往

 

但友人當時輕描淡寫一句「有什麼關係是死會但不可以活標的」,對此下了非常完美的解釋,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死會可以活標、結婚可以離婚、小孩可以送人,哪有什麼關係是穩固不可破的?

穩定交往的人不一定比Open Relationship還不好拆散,Open Relationship付出的真心

也不見得比穩定交往少,名詞只是表面工夫而已。

 

我還有另一套自己的理論,就是「沒有什麼交往是不以結婚為前提」

 

這句話感覺好像很古怪,尤其在眼下這時代,戀愛是娛樂是生活是享受,

又不是八股年代結婚是為了傳宗接代生兒育女,不管男生女生聽到「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很少不心頭一凜立馬築起一道心房拒之於千里外,或是馬上端起架子用鼻孔打量對方夠不夠格

 

兩性作家也在書裡提過,想婚的女生遇到想婚的男生,如果跟對方說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男生就算本來想婚也會倉皇躲避奪門而出;反之如果女生表示「沒特別想結婚~再看看」之類的

想結婚的男生反而會被激起慾望而更加猛烈的追求

可是我還是認為「沒有交往不以結婚為前提」?

 

會提到這個理論,是我跟一個朋友討論這件事的時候。當時該男立場很堅定的表示自己想找的是玩伴,

不想早被綁住,聽到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會嚇死等等

 

我說,是嗎?我覺得大部份人一開始交往,雖然因為年齡和心態因素而沒有考慮結婚,

但其實走的路還是不自覺的朝那樣的方向前進的。

 

我說我觀察到,多數人在交往中發現對方有不適合結婚的問題在,其實多少還是會慢慢抽手─

那種「當情侶時沒關係,但結婚就有問題」的問題──可能是對方家庭成員是罪犯啦、

對方生活習慣極差啦、揮金如土、工作不穩定前途堪慮啦,

甚至家族有遺傳缺陷等等,這些當情侶時也許都沒差,反正分開住分開付帳,禍害不及身;

但結婚生活被綁在一起等於把麻煩往自己身上攬,多數「玩咖」還是選擇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也是,就算有感情,也知道對方只是暫時的陪伴,還是會覺得找機會慢慢離開比較好。」

最後自稱只想找玩伴的友人也承認道。

 

 

 

我不禁幽默的想,一般遊魂如你我者及情海漂浮的云云眾生,打著保守專情的招牌而濫情曖昧者無數,

而自認玩咖者其實多少都有思考終身大事的那條神經

 

 

大家其實沒有太大的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