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56576438143t.jpg  

圖片來源:http://harision.blog.ipart.cn/blog/36/

 

每年的例行公事,拿自己前一年許的願望出來回顧檢討,然後許三個新願望

剛剛把去年的舊文章翻出來,其實忍不住笑得有些苦澀

http://asweetpomelo.pixnet.net/blog/post/41751210

 

乍看之下好像通通槓龜,但再看第二次,其實想想也沒有什麼不對。

雖然繞了個大彎,經歷了多少災難跌了多少跤,但最後結果也沒有跟願望差太遠是不是?

命運其實對我不薄的,即使是在正沖又多災難的本命年。

 

 

去年願望一:維持健康和好身材

 

去年最嚴重的災難是這輩子第一次扭到腳,讓我不得不放棄跳舞和高跟鞋復健數月;

然後又毫無前兆的爆發了人生中第一次胃發炎,還有一些讓我數度進出診所的小病,

不過去年的確在身邊幾波腥風血雨的流感肆虐中居然安然存活,簡直是人生中的奇蹟

 

尤其跨過年底,上述幾波病痛都有趨緩的態勢,而且在莫名的原因之下

我居然塞進以前根本穿不上也扣不起來的貼身窄管褲,一向肥美的下半身居然開始有勻稱的樣子了,

此可列為本年度最值得放鞭炮的事例

 

 

 

去年願望二:工作不要粗心出大錯,跟同事相處愉快

 

是蠻愉快的阿──但是是在被工作榨得血肉模糊憤而離職找到第二份工作之後。

說實在上份工作一開始挺愉快,但到後來是場徹頭徹尾的惡夢。

 

上班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都被各方人馬追殺,然後大家的口頭蟬都是「馬上」要,

沒辦法「馬上給」就怪罪下來「到底在幹什麼」「你再混嘛」

什麼東西都要我們吞下我們負責也不想我們哪來的時間和能耐;

 

到了後期我甚至壓力大到下班在附近公園裡崩潰痛哭,平常根本吃不下飯,

常常早餐只吃得下一半,另一半當晚餐吃掉,午餐只吃點水果但根本就不會餓;

深知再這樣下去會連命都沒了,最後即使年中分紅將近我還是甩手不幹,

連第二份工作都還沒找就溜之大吉。

 

第二份工作也是苦等兩個半月才找到,但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值得

一樣是喜歡的產業,離家不太遠,是搭我偏愛的木柵線;辦公環境光鮮氣派,

薪水不糟,壓力再大也不會到吃不下飯。但最最重要的是同事間融洽的氣氛,

大家都相敬如賓和諧互助,以及祖宗八代積德的好福氣── 一個脾氣極好又細心負責的好主管。

 

就算我現在只是個小助理也無所謂(反正工作資歷才剛滿一年當小助理也不能算是「屈就」了)

對於這樣的好運氣我是萬分的珍惜,能夠每天開心的上班一天就當作是多賺一天,

生怕過於浪費就會折壽似的。

 

我想我以後當了主管,也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盡力給員工這樣和諧的工作環境吧。

從以前我下班打完卡就堅持工作通通不干我的事,到現在假日我還會主動看公司信箱當消遣,

就知道我有多愛這份工作了:P

 

 

去年願望三:讓我能夠常常開開心心的約會


這個算.....有吧。平常部落格就很常在寫了就不贅述了。

 

不過,這次的交往經驗引申出來一個問題讓我思索良久。

和前任男友交往的時候,雖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什麼事情都可以馬上翻臉和被翻臉,

經常在冷戰嘔氣彼此說氣話,然後和好了,即使總有人不甘心或忍氣吞聲;

但我們都還是覺得彼此很合。

 

這....到底是為什麼?

 

我們當時覺得,這是彼此願意溝通的證明,「有什麼不滿現在就要說/磨合,不要忍到以後受不了再講」

所以就算吵到彼此都傷痕累累,我們都還是覺得沒關係。

 

可是齁,我發現這個想法根本就錯了。

 

我媽雖然古板守舊他講的話我根本十句聽不進兩句,但有句話他真的是對的。

「需要經常溝通的對象根本不算合得來。」

 

我跟現任對象背景原本就有天壤之別,很常吵架的話我根本就覺得是必然的

加上表面看起來沒啥共通點感覺摩擦必定會很多;

結果我發現這一年來(可以撐過一年本身就已經讓我嚇破膽了柳~有沒有人要捐贈器官我需要大顆又堅硬的膽)

吵架的次數大概只有上一段感情兩個禮拜的量,有一種好像住在南北韓北緯38度分界

早就準備好充足的食物飲水挖好防空洞,每天只等飛彈打過來或地雷爆炸還是機關槍掃射,

結果風平浪靜鳥語花香兩邊軍隊都在蹺腳喝咖啡打瞌睡,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總之是件值得慶幸的好事。

 

我想我對於合不合這種事,好像是越來越迷惘卻又好像更懂了那麼一點

所謂合不合不是紙上作業,你喜歡玩這個我也喜歡,你喜歡吃那個我也很愛,

你喜歡靜我就不會喜歡動,你一向選擇A我也都是;不是全部都剛好選一樣就可以天長地久永誌不渝

 

我現在才覺得合不合得來是一種很內斂的味道,是沒有人需要忍氣吞聲也不用委屈的妥協讓步,

不用哭著氣著硬把對方拽著朝自己希望的方向拖,只要輕鬆的朝自己想去的方向走,

對方也可以很順其自然的併肩同行,我覺得這樣才叫默契和契合。

 

找到合得來的對象可以少折好幾年壽喔,真的。

 

 

接下來該訂2012年的心願和目標了。去年此時的我個性及生活形態還在劇烈的變動與轉換

成功的話我可以蛻變成蝴蝶,有個閃失也許就淪落為這個殘忍社會的祭品。

 

我覺得,我成功了。今年的心願或許可以不用這麼模稜兩可,因為當生活逐漸安定,

旅人就該有自己的方向。

 

 

心願1. 希望工作順利,能學到很多專且盡量都能六點半以前下班,和同事上司相處愉快。

 

心願2. 希望理財順利,可以開始累積一筆財富,我希望幾年內可以買一間自己的小套房。

 

心願3. 身體健康,國標舞可以有長足的進步

 

心願4.(居然寫到第四個~好吧誰說願望只能許三個咩)

如果真的非得再練習一次遠距離戀愛不可的話,我希望我學得會「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