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image_down_平溪鐵道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  

 圖片來源:http://www.discoverytaiwan.com.tw/chinese/html/05gifts04.asp?id=xx&iPage=2

 

春天到了,你興致勃勃的問,要不要去小旅行。

你可以請年休請在星期一,這樣過夜就以平常日計費,避開人潮又省錢,你說。

 

他說好。雖然很忙,他還是點頭說好。

 

於是兩個人的小旅遊就這樣成了行。

 

 

依照前一天晚上倉促擬定的計劃,從台北出發到達瑞芳,再以瑞芳為基地周遊列國。

雖然你的過夜行李已經少到只剩半包提袋,還是決定先去瑞芳找置物櫃放行李。

這樣走起來才自在嘛。你說。

 

但即使只剩下一個Coach小包和外套,一路上拿著這些的也是你男人。

你負責的背的,只有一台相機而已。獨自走慣了的人發覺偶爾有旅伴跟著,似乎也不完全是件壞事。

 

你們在瑞芳買了52元的一日券,然後像擠沙丁魚一樣擠上了平溪觀光列車。

 

「為什麼會這麼擠啊...?」「既然假日人這麼多為什麼不多加開點班次勒?」

「或是乾脆多掛節車廂?」你想到台鐵火車轟趴,於是如此提議。

 

但顯然台鐵有著自己獨特的思考模式,依舊讓僅短短幾節的觀光車廂拖拉著眾人上路。

你說想從菁桐開始玩起,結果晃悠半天還沒看到菁桐,一看車票才發現菁桐是最後一站。

於是你們就順水推舟的決定從最後一站開始玩回瑞芳。

 

 

然後菁桐站到了。

還來不及嚷著說要像死觀光客一樣去菁桐(你還很堅持要念ㄐㄧㄥ桐,說這是身為文人應有的自尊)站牌前拍照

就看到鐵道旁滿滿的掛著這種竹筒。

527927_421161341232960_100000172945336_1845120_1002989941_n  

 

所有人來菁桐的第一張照片,不是人擠人的拍站牌,就是拍承載著滿滿願望的竹筒了。

據傳這個許願竹筒的由來,是因為在這個鐵道旁邊曾經真實發生過浪漫的愛情故事,

而之後當地依據此傳說,舉辦過情人節掛許願竹筒以求愛情如鐵路般長久的活動,

許願竹筒的傳統就此持續流傳。

 

你雖然沒有去掛一支湊熱鬧,雖然你平常對這種許願小物還蠻有興趣的。

也許是因為跟男人共遊的關係?如果是跟手帕交一起,興許兩個小女生早就立馬衝去買一支

寫滿了希望終身不胖升官發財幸福長久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夢了。

 

你怕人潮,轉身先領著他往人跡漸少的方向鑽。

沿著小徑走遇見了河水涼亭青草白花,你們對著功用莫名的廢棄滑道爭論是溜滑梯還是輸送道

好像只要在不弄擰的情況下,故意站在對立面鬥嘴是你們的情趣之一。

556380_421162014566226_100000172945336_1845125_1822875165_n

 

一直到走不下去了,才折返回大街

這個路中央的雕像也是菁桐的地標之一。平溪線上的小鎮都是舊時因礦場興起的地區,

四處透露著的都是舊時礦工艱苦的精神

533542_421162441232850_100000172945336_1845128_886415949_n  

 

你們在菁桐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你早上喝多了咖啡尿急,一路忍到了菁桐等到了洗手間

但發現車站的洗手間有兩個你更怕的東西,一是滿滿的等待人潮,二是你最難忍受的,髒。

 

你說你最怕的東西就是骯髒的廁所,甚至有時候會作的惡夢之一就是被迫在骯髒的廁所裡如廁。

你算是帶著怒氣的從人群中掉頭,嘔氣的說寧可去路邊上也打死不去上這間。

 

結果你們走著走著居然不小心被你撞見了一條小路寫著通往XX國小這種不起眼的字,

你興奮的像看見久違的愛人一樣飛奔過去,而且居然還真的在校園角落被你找到兒童尺寸的廁所。

 

而且還挺乾淨。

 

你感動的說,以後這是你的菁桐私房景點。

 

 

然後他牽起你的手,說,走,我們去平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