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給不認識我的人一個入門介紹。

 

因為相關文章發表之後太常被問了,於是簡短自我介紹如下:

我是大三(2009) 時直接透過代辦找到在黃石的工作,

代辦是哪家不方便透露,可私下問,但不是最大的那家。

 

當時不是靠分發上的,是有一個黃石的專案,雇主直接來台灣面談,

再當場告知你會派做什麼工作。

 

我的工作是Front Desk,就是旅館裡的櫃台人員,坦白說不是容易爭取的工作,

2009 & 2010年黃石內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擔任此職,其他絕大多數都是美國人;

而且也不是一開始雇主就答應讓我當Front Desk,而是面談時非常積極的爭取和表現,

加上英文還算不錯(再次澄清我不是台大也不是英文系,我是貓空大學的商院某系,英文也是台灣學的。)

雇主回去以後查過確認櫃台有職缺,才發信通知我說讓我轉去當

Old Faithful Snow Lodge的Front Desk

 

2010年再回去就比較簡單,因為已經做過了,只要申請就能回去,

只是這次我申請換區到Mammoth。

 

再來就是要講一下當Front Desk的優缺點,很多人覺得這是個美差,

出國當然是要練語言,而且穿著光鮮筆挺的制服站櫃台好過洗碗鋪床。

 

我承認以上都正確,但同時也得認清以下缺點:

1.時薪不高,無小費

      因為對美國人來說是簡單的工作,只要會講英文就行,又不出賣勞力,所以底薪沒有比較高,

      所以當Housekeeping或Kitchen Crew賺飽飽的時候,你只有大概他們八成的薪水而已。

2.語言能力的壓力

      在台灣考試英文聽不懂,可以跳過讓他扣分;在這裡,客人問你問題/講電話聽不懂,

      挫賽度可是百分百。Front Desk是門面,不會因為你是歪果人就有特權。

3.精神的壓力

      Housekeeping或Kitchen Crew可以躲在後面打掃洗碗就好,但出了問題,

      客人是先罵你們(櫃台),但其實那根本關你屁事。不過全世界的服務業都這樣就是了。

4.整體歸屬感低

      Front Desk要輪班,人數又不多,所以很少會有一群Front Desk員工一起放假的;

      加上同胞們只有你一個是Front Desk,跟他們就少了同仇敵慨相濡以沫的情感;不過

      這種東西就看緣份啦,我跟很多當時不熟的人,回台灣以後反而混得超熟,當時很熟的

      反而後來不怎麼聯絡了。 

 

如果能不在乎以上這些,加上英文聽力和口說還可以,那麼就去吧!!

 

我得要說的是,雖然我也曾經苦到下班回房間崩潰痛苦,但完全不後悔選擇當Front Desk,

它讓我學到的東西太多又太多,而且履歷加上這一筆,連現在待的外商公司一看到都哇一聲,說,

你在美國當過Front Desk啊?那英文一定很好囉!!

 

所以我英文連考都沒考他們就直接認定我程度一流這樣....

 

我回國後以應屆畢業菜鳥之姿能夠很快找到本科系相關工作(貿易/外商等)

很多面試官看到的都是我這份經歷(所代表的英文能力跟應對能力)

所以如果未來有想朝貿易/外商/國外業務 這個方向跑的,也可以試試奮不顧身奔向Front Desk的懷抱

 

以上,如有不清楚的歡迎提問,黃石已像是我的第二故鄉,我很樂意幫忙回答

 

但麻煩請問問題之前先去PTT的WorkanTravel版或Google一下做個功課,

如果連這兩處都無法回答或不清不楚的我一定想辦法回答你

 

再來就是,我因為個性比較獨立事事都盡量自己來,所以請不要跟我說你是「幫小孩問」

我不會理你,請令嬡令郎親自來問我,或是如果你要假裝令嬡令郎,噢我也不反對啦:P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