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DC      

圖片來源:http://www.ad-couture.com/index.php?main_page=popup_image&pID=6

 

上一段非常認真的在練習國標的時期,應該是剛進社團的那個學期吧。

 

一向沒什麼運動習慣的我帶著一身未開發又毫無鍛鍊的飼料雞身材進入了社團,

然後上了一學期就畢業了。畢業以後雖然還有回學校跳了一年,

但以上班族的身份實在很難像以前那樣發了瘋一般的練習,

為了舞展可以跳到腳趾頭都痛到僵硬難以伸展;

 

上班族齁,可以從市中心衝回木柵趕得上社課已經是神蹟,平常更難撥出時間練習,

一直到最近經過朋友介紹換了一間離公司極近(我甚至可以用走路的過去)的舞蹈教室,

收的都是程度不錯、大學有練過國標的上班族,人數不多,

加上上班族沒有出表演或舞展壓力,很多步驟都可以用整堂課慢慢練沒關係,

天資愚魯肌肉僵硬的我終於又再度投入了剛進社團練習的那股衝勁。

 

以前當學生或跟學生一起練的時候,因為有趕著要學完整套舞序的時間壓力,

通常難得有空練習都是拿來一直記舞步,雖然心知肚明自己基本功弱到不行,

步子踩急了一點就會搖搖晃晃重心不穩也管不著,只管踩對記熟下次不要跟不上就好,

不然每次轉兩個圈以後都變得不知道在幹嘛,眼見大家都轉回來了自己還在原地實在不勝尷尬

 

教上班族的教室,步調相對緩慢得多,花很時間在講基本功。有時下班回家早了些,家裡都還沒人,

我很自動的就換上韻律褲,搬了筆電到家裡飯廳掛的落地大鏡子前,放音樂,先Bounce律動,

三首歌,然後Cucaracha(扭八字腰),兩首歌,等肌肉開始熱了鬆了以後,

再來才是其他比較大動作的基本步,很是奢侈的會花好幾首歌練同一個動作,或只是練一個架子,

然後整整一個小時只花十分鐘不到複習舞序

其他時間就是在抓律動,練肌肉,挑剔地把連自己都覺得醜的動作喬到可以接受的程度。


啊其實這才是以前社團老師最建議的練舞方法,但沒想到我真的有得以實踐它的一天;

完全不急著事倍功半的背舞序,而是等身體熟悉律動以後自動去接收它,

我的腦容量就好像突然長大一般(其實並沒有)的自動冒出下一步該去的方向,

那些透過一首一首音樂被我努力刻進肌肉裡的基本功,

終於不會在腳步快速移動的時候又被完全拋到西伯利亞去,

好歹還有一點看得見的成份留在我的動作上。


當一個人看得見自己的身體逐漸被自己掌控的時候,那個開心是妙不可言的。


雖然每個健全的人都會覺得自己是身體的主人,但像我這種成長時期根本沒什麼在運動的小孩,

大概只有走路和寫字的肌肉能力是成熟的吧,其他像是要動到小腹啊骨盆的動作完全就像是肢障一樣,

就跟右撇子要練習左手寫字一樣辛苦。看到自己能夠控制協調的肌肉越來越多,

就會越來越肯加強看似單調無趣的反覆練習,就算跳得腿酸腰疼也甘願得很,反正也順便瘦身嘛

啊我剛好就是胖下半身的那種人啦,Bounce三首歌起跳對我這種小腹婆來說也只是剛好而已(遠目)

 

如果說現在最害怕的事,是像重新開始跳舞以前曾經扭傷腳踝(半夜傷發作的時候

我嚇得哭聲震天(非誇飾)痛到骨子裡都像火在燒一樣很怕以後再也沒辦法穿高跟鞋跳舞);

那我第二怕的,大概就是怕哪天喪失這種好不容易掌握到的身體控制感吧。

 

對我來說這還是有點捉摸不定的東西,每次練習發現它還在就會覺得又多撿到一天一樣,

當然理智上知道持續練習它會越來越離不開你你想趕都趕不走那樣黏人,

不過在我確定它會對我不離不棄之前,希望我都一直會有時間和熱情(還有家裡都沒人的機會)

一直繼續單純的跳下去。

 

新老師說他感覺得到我的身體有一種很好的能量,只是我還不知道該怎麼掌握它;

我猜那大概跟我細胞對音樂節奏有很高的敏銳度,通到重節拍還會自動起乩有連帶關係

 

我想要知道那股能量可以有多強,讓我掌握自己的身體,去駕御那股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