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178  


攝於阿曼達大舞場


 


 


 


曾經在某篇FB狂轉貼的勵志文章裡看過一句話,「嘗試與自己本行無關的事,發展第二專長。」


 


 


 


我是很認同這句話的,與本業無關的專長可以讓你接觸到不同的人群,用不同的視野看世界。奈何從小到大我每次要我講自己有什麼專長我都支支吾吾,想半天大概就只有國文和英文不錯、文章認真一點寫的話還算能看,要不就是一些空泛的「觀察事情很客觀且準確」這種沒辦法拿出證據甚至拿出來表演的事。故此相當羨慕那些白天當業務晚上,玩樂團、或是白天是個小粉領晚上搖身一變化身為搞笑劇團演員之類的朋友們。


 


 


 


直到開始學國標一陣子了,開始跟新手有肉眼可見的差別以後,我才開始(敢)把國標當成自己的第二專長,時時勤拂拭那般的琢磨自己的技巧,好像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只要運動就一定是在練國標,很久沒有去做其他的運動了。


 


 


 


不過最近一兩週都只有午飯後可以去小空間走個十來分鐘的Walk,回家以後常常本來想練,一開門見到家父家母都早早端坐在家裡看電視,想用飯廳來跳又不想被家人看到(平常板著臉又兇巴巴的自己)在鏡子前搔首弄姿扭腰擺臀的樣子,丟臉加三級,就只能放棄不跳或是在僅容旋馬的房間內意思意思練一下,但鏡子太小空間又不夠伸展,很多動作都沒辦法雕,只能湊合著當純運動。


 


 


 


今天很湊巧的跟社團朋友聊外面可以跳舞的場地,畢竟離開學校以後就少了很多免費的資源可用了;很巧的也得知有一個還可以的舞廳在離我家不到十分鐘的車程。沒錯,你沒看錯,舞廳!!就是本頁上方那個燈光旖旎,空氣中飄蕩著「老派老派老派」味道的場所。看起來很聲色場所沒錯,但有些舞廳標榜不陪酒無情色,單純只是個讓中年人跳跳社交舞唱唱卡啦OK,連酒都不能帶進去更不用說抽菸的地方。本舞廳為其一也,於是我這個人又很衝動的說走就走,帶著舞鞋和耳機(沒辦法,那邊既然是中年人為主,不怎麼奢望他會播我練的拉丁音樂)輕裝簡囊的就隻身前往了。


 


 


 


午場到晚上7點,不過說是4點半進去都可以一直跳到11點晚場結束,不然就虧了。覺得這個規則還蠻貼心的。


 


進去以後,忍不住笑出聲來。


 


 CIMG0175  


 


 


 


這輩子大概作夢也沒想到會踏進這麼老派的地方,完全符合任何一個人對「老式舞廳」的想像。場中一對對頭髮花白的阿北或是豔妝中年婦女,和著探戈或是華爾滋的音樂生澀的旋轉進退,偶爾也有厲害的人像咖啡杯一樣旋風似的從你面前舞過去,場子雖昏暗,人不少,但其實還夠大不嫌擠。


 


 


 


但是呢,完全沒有人跳拉丁。算了不意外啦。


 


 


 


戴上耳機,默默的換上拉丁舞鞋,在場邊伸展拉筋完,就摸到大鏡子前。有點失算,本來以為音樂不會太大聲戴耳機就可以自己跳自己的,沒有,鏡子兩邊都是大音響,我又不願意耳機開太大聲傷耳膜,所以在內外樂曲的琴瑟和鳴之下,我可能一邊配著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阿 Eight 的動感森巴旋律Bounce,但背景音樂是探戈;或是隨著MP3柔情繾綣的倫巴慢歌練習扭八字,背後的人踩著快四步從你旁邊衝過去,相當混搭。


 


 


 


但因為是練習基本步的關係,音樂只是拿來帶感覺不是拿來對拍的,所以倒也還好,我就這樣練了所有自己會的基本步,還練了好幾輪,累了就到旁邊的沙發休息發呆,喝個水再下場繼續跳。對我個人來說,自己練基步本反而是最有效率的,因為不會有時間花在講話聊天上,很浪費(當然如果是練搭舞序就是另外一回事啦),等我練到開始餓了腿也痠了精神逐漸萎靡,也兩個半小時過去了。


 


 


 


上一次一口氣跳這麼久的舞大概是去年暑訓的時候厚?雖然累,可是是很滿足的。(後記:第二天大腿好痠痛...)


 


 


 


下次應該還會再去吧!有興趣的人可以辜狗一下,阿曼達大舞場,在七張捷運站附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