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_493973410618419_2015210595_n  

第二天,就是登遊輪度過一日夜,也是整段旅程中最豪華的行程。

 

我們人多到足以包下整艘遊輪,因此一大早一群花枝招展穿紅戴綠的OL就這樣浩浩蕩蕩的登上船,領了鑰匙興奮的找到自己的房間。我的旅行一向走樸素系,住的都以能洗澡能睡覺就好為主,沒見過什麼奢侈的場面,因此眼前的房間已經夠讓我驚喜萬分。

 

555881_493973433951750_352843972_n

床邊窗外就看得到下龍灣海景。航行的時候船身完全沒有起伏感,一點都不暈。

 

上床安頓好,船隨即駛往一個名為驚訝洞的鐘乳石洞。不過因為遊輪太大了沒辦法每艘都駛到洞旁停泊,因此都是由小艇接送。

我們剛離開,就有一艘賣東西的船家蕩到我們的船邊賣水果零食。

563296_493973503951743_1709628167_n  

 

驚訝洞的發現,導遊說是在戰爭期間,法國人會在這些石灰岩地形的島上尋找可以藏匿槍砲彈藥的天然洞窟,然而在搜尋的過程中意外發現這個大型鐘乳石洞,驚為天人,故命名為驚訝洞。

 

這個鐘乳石洞以前是在海裡,而後因地殼作用推昇才浮出海面。洞頂的凹洞則是海浪不斷拍打而形成。我平常已經是好奇寶寶,在旅行時更是求知若渴到貪婪的地步。不過不曉得是導遊本身知識就不夠或是語言有障礙(他是來台灣學過中文的越南人),常常答非所問,問他說這些鐘乳石好像保存得很好耶不像華人好像會鋸鐘乳石來賣或入藥,這邊都不會嗎?導遊會說我們的東西都是完全天然不經過人工破壞或改造,不像中國的鐘乳石洞會刻意把它雕得像佛像讓人家看;

有同事指著一個斜斜的像大砲管的石筍問說為什麼會有長斜的? 導遊就翻了一下白眼說三分像七分靠想像,有人覺得它像大砲有人說像一柱擎天(按:就是男生的命根子),自己覺得是什麼就是什麼。但是誰在問你這個啊!!

後來就不問了,我想我知道的可能不會比導遊少,至少我還會分鐘乳石、石柱和石筍,導遊從頭到尾都沒提過後面這兩個是何玩意兒,還是自立自強回家拜辜狗大神吧。

417503_493973607285066_745071925_n  

 

出了洞,眼前就是驚訝洞前的海灣全景。順帶一提,我在入洞前曾經跑一趟廁所,意外的發現雖然破爛但還算乾淨,

但女廁只有一間是有門有鎖的(但鎖是壞的),其他全部是跟男生的小便斗一樣用隔板隔起來,中間放馬桶。幸好我進去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當然搶有門那一間,出來以後跟一團進廁所的旅行團擦身而過,我對於從我後腦傳來的驚叫呼聲一點都不意外。

不過聽說這在大陸一點都不稀奇,看來我早晚是要挑戰一次在眾人面前光屁股的。

531519_493973750618385_1405613534_n  

 

回小艇的路上又遇到兜售蔬果食物的船家

406311_493973847285042_1534932079_n  

 

連活海星都有人賣,這吃啊?怎麼煮?

425542_493973873951706_1457334009_n 

 

回船上以後,整團又分作兩批人,一批去爬觀景台,另一批人划獨木舟。一群年輕OL看到這麼輕薄的舟子就嚇得屁滾尿流,連要爬長長的階梯都不怕了,一大群人衝上要去觀景台的小艇。

我其實不懂,不會游泳的人覺得海踩不到底心裡會怕就算了,但明明很多人會游泳,還有救生衣,怕什麼?我一馬當先跳進船裡,熟練的拿起槳開始指揮後座剉得要死但又想玩的同事划左划右。老娘可是黃石的孩子,這點野外活動不是第一次玩了,怎麼可能難得倒我,笑。

406303_493974007285026_1189349511_n 

 

傍晚在遊輪的安排下,到船頂的平台包了包吃了吃炸春捲,就著美麗的斜陽餘暉拍了大把做作寫真集,然後下樓吃了晚餐。飯後大家喝了點主管請的紅酒,氣氛開始High了起來,於是幾個比較熱情的同事就借了音響放起夜店音樂拉著大家大跳熱舞,包括我也下海當了DJ和跟著重節奏的音樂開始扭腰扭屁股,矮由都被同事知道我的另一面了,大家都驚呼有練國標真的不一樣。不過我跳夜店的熱舞其實跳得比國標好,哈哈。

 

裡面是喧囂的沸騰空氣,而我悄悄走出門外,看見的是平靜的海,與鄰船透出的點點燈火,與帶著涼氣的海風。

306881_493974363951657_221171721_n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