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list  

圖片來自這裡

不知不覺一個月也過去了。很是偶然的想要不定期的紀錄與檢討遠距戀愛的心情。

 

認識我久一點的人應該都知道,這種分隔兩地的感情我是箇中高手中的高手,距離已經是我的宿命,經驗豐富得超齡;但也造成了就算我腹中有苦水也很難跟別人討教,因為身邊沒有人會比我懂,只能悶著頭自己靠著經驗分析調適,然後繼續過下一天。

 

四個多禮拜,見過兩次,拜中華電信熱線所賜可以天天講免費電話,短則兩分鐘長則數十分,視運氣而定。

 

有時候有視訊,MSN,但沒有視訊的MSN在氣氛不對的時候容易擦槍走火,因為看不到表情,會覺得對方文字表達口氣很機車很嗆很莫名其妙。MSN很討厭我一向知道。

 

有流過幾次眼淚,但都不是在忙得說不上話的時候。反而是有空閒多聊的時候會因為期望相處愉快但其實並不的落差,才會讓人失望流淚。但這我也知道,所以並沒有作太多「啊其實我們並不適合吧我們是不是漸行漸遠了」的腦內申論。

 

見面約會倒都還很愉快自在且親密的,是遠遠比講電話或打字甚至視訊時都還開心。私以為這算是好現象,經驗上如果連見面都開始尷尬生疏擁抱親吻都略帶僵硬,兩個人的氣場已經不太契合,是不太優良的兆頭。但如果很久都沒辦法見面,我想任何人都很難不走到這一步吧。所以有牽掛在身的時候,對於要去國外念書旅遊工作個一年半載任何人都是很猶豫顧慮的,這不是沒有道理。

 

沒有特別擔心對方不在身邊看不到管不到,會不會亂來。偶爾飄過一絲連疑慮都稱不上的念頭,多半也是聳聳肩,不是很積極的查問。可以說是價值觀已經成型了吧(外遇嘛瞞得過我算你有本事但只要我覺得不舒服哪怕你是清白的也沒用直接撒呦那啦~)另一方面也要很大的歸功於工作。上班族是要不斷動腦的,是主動行為;學生不比上班族,上課是被動接收,思緒隨時可以飄走,想找對方或是想念的時間就多得多。當找對方的次數多了當然難免有找不到人或是對方反應冷淡的時候,懷疑就會開始一點一滴滲透。

但對不起,對上班族而言搞定廠商比男友的行蹤還重要得多,既然我也受到相當的信任,那我也付出同等的尊重。

 

有時候掛電話前是有點負氣的。有時候關電腦的時候是失望的。有時候不是很滿意滔滔不絕的話語沒有得到應聲以外的回應。沒有很強烈的情緒,像烏雲一樣淡淡的,下不了雨,但遮住了陽光。

如果我問朋友,他們會叫我體諒,說,唉呀他忙嘛、他很累,原諒他吧。

會說,想想平常開心的時候呀,你們愉快的時間更多好幾倍。

或是要我忍耐一下,之後見面就好了。

 

我都知道他們會說什麼,所以我沒有問,因為這些事我以前通通做過。我學著體諒過,最後發現體諒被當成理所當然;我學著用快樂蓋過悲傷,但最後發現那些結其實沒有解開。我更是忍耐過無數,但發現只是加深未來的摩擦和埋下爭執的導火線。

 

我經歷了這麼多,也見過不可能的傳奇(註1),總是要學到一點什麼跟別人不一樣的。

那也許算是包容,也可以說是忍耐,說是豁達也行,但也都不完全是。

 

沒有太多無意義的深入思考與鑽牛角尖的反覆折騰,甚至沒有什麼信念與期待。

 

我所付出的,就只是單純而已。 

 

願我能維持這樣的單純而不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