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過了下班時間,辦公室來了位嬌小、上了年紀的婦女。

 

他來的時候我沒瞧見,只聽到後方離我稍遠的那區同事發出歡騰的驚呼,然後是擁抱,熱烈寒喧,一個接一個圍過來,又是一個個熱烈的擁抱和寒喧,然後一群人滿是興奮欣喜的圍著那位嬌小的婦人話起家常。

我回頭往那群人瞥了一眼,問旁邊,那人是誰啊?比我晚進公司的同事當然搖頭不知道,待過幾年的同事說,噢,是以前公司的某某主管。

 

我喔了一聲,不置可否地拎起包包,悄然無息的走了,下班去。穿過大門時,擦身而入的同事也見到那位嬌小的婦女,一樣像見到久違老友一般開心的飛奔過去,加入了那群人。

 

我笑了。仔細想想,人與人間真的很奇妙。

同樣的一個人,對某些人來說無足輕重到激不起一絲漣漪,連看都懶得多看一眼就面不改色的下班去;但是對某些人來說,例如我主管,明明忙得要死還是興奮的放下手邊的東西跑過去跟他大大的擁抱,只差沒朝臉頰用力親一下。

 

人沒有變,唯一不同的,只有過去而已。

 

這麼想的話,其實只要能夠放下過去,沒有什麼人是非存在不可的。

 

那個你心心念念牽腸掛肚覺得沒有他會死掉的人,對其他人來說就跟角落的灰塵一樣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