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圖片來自這裡

 

是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寫部落格了。雖然有點可惜,但是不覺後悔。開始上國標課和西文後,一週大部份的空閒時間都花在這兒了,很少再剩下什麼整段整段的時間可以寫字。本人愚鈍,沒有許多作家那種可以隨想隨寫,幾個零碎時間即可斐然成章的本事。對我來說寫作等於半個禪定,進去以後跳出來要再回去那個情境就難了,沒有個兩三小時是生不出一篇的;常常也想簡單寫寫,但我話多,前言後語若交代一下又一整大串,最後都沒辦法「只是寫寫」而已。

 

也許這段時間的生活在未來回頭檢視時會一片空白(可能也不會,畢竟我寫FB也挺勤的),但是也是自己的選擇,了無遺憾。

 

不過齁,每年到這個時候這篇文章是一定要寫的,從2008年起開始的習慣,每年舊例年都要回顧一下去年許的願望有無達陣,另外再許三個新願望。可以說是上天眷顧呢?或是因為寫的真切都是自己的心願,所有行動都是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因此每年幾乎願望都是實現的。故此我許願更加不敢大意,也不會許什麼樂透中頭彩之類的願望浪費,而是許了就該腳踏實地實現的事。

 

 

那麼先回顧一下去年的願望囉

 去年的許願文在此,《2012如果世界沒有毀滅的話,我的新年希望》(←顯然是沒有毀滅我才能在這裡說嘴咩)

http://asweetpomelo.pixnet.net/blog/post/86360266

 

去年心願1. 希望工作順利,能學到很多專且盡量都能六點半以前下班,和同事上司相處愉快。

 

這個算是達到八成了。去年寫這篇時我才過試用期沒多久,現在年資也堂堂邁入一年多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拭淚)。為什麼說達到八成,是因為我看到去年訂下說希望六點半前下班這項。平心而論前半年是沒在加班的,不用說六點半,常常五點半就可以閃人;不過過年前進入旺季,訂單下得又急,每天忙得焦頭爛額,這六點半前下班的夢想就有點強人所難。不過跟前半年平均一下倒還好,就算加班也不至於加得太狠,算也是還能接受的。

 

 

心願2. 希望理財順利,可以開始累積一筆財富,我希望幾年內可以買一間自己的小套房。

 

去年的投資還算小小順利,雖沒有翻幾翻的大賺,倒也沒吃什麼大虧。不過市場風雲變色也是轉眼間的事,沒有人能肯定今天讓你喜上眉梢明天就不會一敗塗地。除了自己做好功課,其他就是祈禱囉。

今年學到的投資心法叫作「沉住氣」,希望明年的自己也謹記在心。

 

心願3. 身體健康,國標舞可以有長足的進步

 

這個有哦(認真點頭)。去年,對我而言可以說是在跳舞的領域有很大的變化的一年吧。這一年我莫名其妙的因為想健個身開始跳鄭多燕,本來只是想說好像有運動神經好的人,似乎學跳舞都挺快,那我跳跳鄭多燕把肌肉稍微練協調點,不曉得對跳舞的平衡感會不會有點幫助,勝過每次都只是埋頭死練那些技巧。本來只是試試,沒料到因為我練得挺勤,肌肉長得很快,除了身材迅速變勻稱以外,練舞也開始有了更快的進展。雖然鄭多燕的幫助到底有極限,但也因此讓我體會到打底才是練舞根本的觀念。

 

此外公司還沒搬遷前,有一段時間中午吃完飯還會在秘密空地練walk,持續了好一陣子;後來換了辦公室,地狹人稠沒有多餘空間可以讓我躲起來偷練了,但同時間我也開始在一間有自己舞蹈教室的地方開始上課,也開始接受固定的肌力訓練,算是好好的安定下來了。

 

飄盪的種子確定落腳處之後,就要好好的吸收養分成長茁壯了。願老天保祐愛跳舞的孩子能有平順的舞蹈之路。

 

 

心願4.(居然寫到第四個~好吧誰說願望只能許三個咩)

如果真的非得再練習一次遠距離戀愛不可的話,我希望我學得會「單純」。

 

ㄟ我去年好貪心喔居然破格寫到四個願望,但也許就是每一個都想努力每個都不想放棄吧。遠距離要維持內心單純這一項,雖然還沒完畢,但目前還算不錯的樣子。不是不有點意外的,這不像以前的我。可能這些年我也長大了吧,工作和跳舞也讓我只會哀號時間不夠,沒心思煩惱太多五四三的,然後,當然要謝謝當事人,溫柔細膩是他給我最大的幫忙,一個人是沒有辦法承擔的,不管他是真的有刻意付出還是天性如此,我都很感謝他讓我少操很多心:)

 

 

 

 

對於2013,中華民國102年,我的心願好像不會和去年差別太多。眼下正在走的就是我想走的路,我已種下種子,只期待它能日漸茁壯,然後我才能帶著纍纍的果實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在那之前,我還沒有和年幼與一無所有說的自己再見。

 

文章一開始附的圖都不是隨意選的,每每我為文章選圖的時候,都會閉上眼睛,讓腦中的思緒轉為意象。新年祈願文的文章亦是。2011年的我幾乎失去了一切,但希望烈火可以讓我重生,所以腦中浮現的是破繭而出紛飛的蝴蝶;2012年的我,已經逐漸找到了方向,小心謹慎試探著的不知可行與否的路,因此貼上的圖是晴空下充滿祈願和平意象的風鈴。

 

而這次,我問2013年希望變成什麼樣的自己,我腦中緩緩的浮現一個面容未清,但一身紅衣與大裙襬的舞者,周身如銀粉般環繞著晶光燦然,踩著傲然而歡快的舞步的形象。一如之後我在網路上搜尋到這一身烈燄紅衣的佛朗明哥舞者一般。

 

我心裡,默默的把這樣的畫面當作是個好兆頭。倒不是說自己今年就可以變成一個優秀的舞者,而是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都能追求那樣的風華。

 

那麼就不多說了,許下今年的心願,明年此時如果有幸,再來好好回味吧。

 

心願一:

都說兩年的工作經歷是市場最喜歡的資歷,還沒有磨掉志氣與熱誠,也還沒完全定型,但是又已經和社會完成了接軌,也有了基本的專業。希望今年滿兩年工作資歷的自己在職場上有所大突破,可以是所學、薪資或位階,總之,希望自己在良好的工作環境中工作,同時也可以成長得比之前快一些。

然後跟財務相關的都順便放一起好了,希望今年財運不錯,投資也能繼續有所獲利:)

 

心願二:

跟跳舞相關的,想許得明確一些。目前很認真的在從頭學恰恰和倫巴,希望明年可以在這兩種舞種上都有所長足精進,以後如果要比賽的話,先在這兩項舞種上打底也是必要的。然後能的話,希望可以有機會學會跳捷舞(掩面)。

 

 

心願三:

感情相關的事我總是放最後一個許,不是因為不重要,而是因為這類的事隨緣的成分多,實在難以掌控。我這一生中,無論是自己單戀或是真的有交往,都有一個三年的大限,從沒有一次撐過三年,也不知是巧合是命定,還是掌管情感的生理時鐘到了兩年多會自動跳電。如果這次居然有幸可以例外,我一定會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