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應該要很熱鬧才對

可容我是小主人,有權自閉,笑笑的出來打招呼吃個飯

該有的禮數做到,就靜靜退回房間和自己獨處

 

其實我不想,即使現在已經不會一獨處就哭或是心煩,

但默默的跟自己坐在一起的時候還是很憂鬱。

憂鬱至少比需要在外頭端著茶杯酒杯剝著橘子或啃花生,

把自己的生活剖開來一一向眾親友交代來得好。

 

我什麼都不想說,露個臉喝個茶稍微拿自己工作現況滿足大家好奇心,

就藉口洗碗告退,洗完就溜回房間,端著用慣的高腳杯啜著紅酒玩筆電。

 

大掃除的時候撿到一支手機。很久沒用了不曉得還開不開得了機?

我找出充電器(居然還找得到!!)充飽了電打開,直攻簡訊夾。

手機這玩意兒對沒有寫日記習慣的現代人來說,

跟日記差不多是一樣意思了吧。我翻翻揀揀的看著,操作有點不流利,

但試探著按著那些小小的陽春的鍵盤,卻一針一針的勾起回憶的線

一些好小好小的事都被織了出來,一點一滴曾經讓我心溫暖柔軟的語言,

或勃然大怒決定就此硬起心腸的字句,我看了都記得發生過什麼,

現在看起來卻不會比報紙上的新聞引起我更多情緒。

 

曾經那般震盪的感情波動都可以煙消雲散,薄得只能約略記得個輪廓,

我感慨至極。

 

如果要解釋自己為什麼可以從一個機歪到極點的朋友/情人

到現在非常的隨性隨意包容度極大而且毫無要求別人改變什麼的慾望

我想我會回答,一個人多遭遇幾次這樣的感慨什麼都會變得很好說話

 

只是搞不懂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把這種消極死心的價值觀,

轉變成真正瀟灑樂觀的豁達。雖然結果可能做出來的是一樣的,

一個是冷淡,一個是坦然,兩者都不會給別人帶來困擾

但是前者是不斷的在放棄對這個世界的信任

後者是單純的順服而輕鬆的面對這個世界的變動

我可以做到嗎?

否則有時真的很沮喪脆弱的時候,心還是痛得想流淚。

 

自閉的時候突然多了一個小插曲

親戚們跑來敲我房門,說要找我發紅包

我說咦奇怪,依照之前說好不是有工作就沒有紅包拿了嗎?

結果沒有大人記得,大家都還是準備了我一份

媽媽又攔又勸半天,大人還是要發給我,還很豪爽的說「那改成發到結婚為止」

 

我笑了,好樣的,我真的開始考慮要找結婚對象大概是30歲以後吧。

那還有7年的紅包可以拿了~酷

請大家不要來跟我求婚哦*_^~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