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564999c2230aef2a45d272b0f10c50.jpg

圖片來源:http://zhwl8675.pixnet.net/blog/post/32084906

 

我從床上坐起身,怒氣和傷心,還是心碎,分不出來,

眼淚在臉上乾了又濕濕了又乾,只覺得壓得胸口好痛,呼吸不過。

 

情緒把自己淹沒的我豁然站起,大步走向衣架扯下一件防風大衣,甩上身,一邊粗暴的按著鈕釦一邊摔門出去。

 

也不管外面的夜晚凍得人失溫。

 

外面好安靜,安靜到你不知道會有什麼在那裡等。

 

大步的往黑夜走,腳踝被夜露濺得濕冷,冰寒的風浸著雙頰和頸,也抹亂了頭髮

但是這股寒冷卻澆不熄心中的憤怒和痛苦,撕裂般的悲傷,

急急的走著的我像是想甩掉什麼,卻又知道命運跟天空一樣壓著,死死的壓著

你再憎恨你再想躲,天空就是再那裡,再怎麼拼命掙扎也逃脫不出,就算死了還是被它收編。

 

 

我走累了,頹然坐下,在路邊,草邊,兩台路邊的車中間的一小塊空地。

 

安靜的呼吸著,像是要把冷空氣吸進身體澆熄那把火,

而先前怎麼也收不乾的眼淚早就留不出來。

就算是深夜,怔怔的忘著漆黑的夜空,

還是看得到雲的顏色,有那麼一點渾濁的紫,一塊一塊的,好像已經在飄浮中沉睡了

側耳聽得到草地上灑水器的飛濺的旋轉灑水聲,風帶著一點水氣飄到我臉上肩上,好冷。

 

可是我還是坐著,坐著坐著一直坐著,也不知道是希望自己冷靜還是在自虐

我冷靜了嗎?冷靜好像應該要覺得釋懷放下,可是我只是安靜,但胸口還是好深的悲傷。

 

我還想,這裡這麼靜默,如果現在有歹徒來這裡把我殺了或打昏帶走,也不會有人知道吧。

從此不會有人知道。你會傷心嗎?

 

 

 

 

..................................................

 

 

我這輩子情緒失控到淹沒理智只有兩次,此其一。

雖然是情緒失控,好像危害也太小了一點喔?

不過算了我生氣本來也不是以攻擊來解決的人。

 

當時沒人知道我去哪裡,大概也沒人在找我,我在不知道過了多久以後也默默回去,

倒在床上,像沒事一樣的開著筆電玩,把那樣的失控小心翼翼的藏在心裡。

 

可是我卻沒料到,這樣的記憶,居然是我日後情緒的避風港。

當我覺得很受傷很難過又不願意吭聲反擊的時候

夜晚天空那朵有點模糊的紫雲,那個零零落落夾著寒意的灑水聲

那個坐在路旁抱著手臂怔怔的盯著天空發呆的自己

我躲在裡面,好像就可以反抗世界和藏匿起悲傷一樣。

 

雖然早就忘記當時是為了什麼這麼憤怒了

大概知道是什麼樣的事,但是細節根本掉光光,很可能就算記起來也會嗤之以鼻不當回事吧。

 

所以我,會躊躇不前,會退後,但我一向不輕易轉身

因為對我而言,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轉身離開,只會越走越遠

記憶和感情就像燒化了的灰一樣,輕輕一吹,煙消雲散

我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