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_1243688895414.jpg 

圖片來自:http://image.zcool.com.cn/g/56/53/b_1243688895414.jpg

 

偶然想起在黃石的時候,跟金髮小子的對話。

這孩子跟我感情不錯,跟我室友一樣也是來自保加利亞。不過因為他娘親是俄羅斯人,

所以頭髮不是一般保加利亞的黑色,而是金色,輪廓也比較深,也會講還頗為流利的俄語。

只不過英文很破就是了。然後因為這孩子很幼稚,我都叫他小子。

 

金髮小子講到自己最好的朋友的時候,用的主詞都是She。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他英文太爛用錯字,他常常和我講話的時候都會He She不分,

明明前面才在講某同事「他」怎樣怎樣,下一句又會變成「然後她又」怎樣怎樣。

一次他又講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又用SHE,我問道,"SHE?"

 

「嗯對阿,我最好的朋友是個女生。」他道。

哦~誰相信那只是「好朋友」啊。典型的亞洲式思維馬上讓我挑起眉頭,

覺得「最好是啦才沒這麼單純!」

我相信異性間可以有純友誼,但是「最好的朋友」如果是異性,

基本上一定是介於朋友之上戀人未滿那種等級,我個人是這麼認為。

至少在東方社會,我不認為有多少人可以真的把異性當最好的朋友,而且僅僅是最好的朋友

 

「你喜歡他吧?」我問。

「嗯,對阿,我曾經很愛他,他也很愛我,我們以前是互相相愛的,」金髮小子回答得意外坦然,

「不過那時我們天天在網路上聊天,幾個月後,我們發現我們太喜歡對方了,

如果真的交往的話,之後分手的話會連朋友都作不成,我們不想這樣,寧可當一輩子的朋友就好。」

 

「這樣不會很辛苦嗎?如果你很愛他的話。」我驚訝的問。

「不會,現在已經不愛了,只有非常的喜歡。所以我不會跟他交往,他也不會,

而且我們都會為彼此有好的伴侶而真心高興。」

 

據悉金髮小子和他「最好的朋友」也謹守某種微妙的分寸,

在Pub會很曖昧的貼近跳舞,會單獨出去玩,但是僅此於此,沒有親吻沒有性愛,

兩個人也會大方的彼此介紹自己最新交的男/女朋友,大家一起吃飯喝咖啡什麼的。

 

God

 

「如果我是你女朋友,我一定會很不高興吧。」我想了想,說道。

「為什麼@@?」他露出很不可思議的表情。

「因為那對我來說是個威脅阿,感覺好像要常常和一個女人搶男人,而且那個女人還『這麼重要』

如果我要跟男朋友約會,他說他要和最好的朋友出去,而且他們還曾經這麼相愛,

我鐵定會很生氣~我應該會要求我男朋友作選擇吧──喔不,我應該不會這樣說,

我只會默默的掉頭就走,他連選都不用選,自個兒和『最好的女性朋友』鬼混吧。」

我皺著眉頭說道。這應該是大部份亞洲女性的邏輯吧。

 

「是我我寧可選擇朋友。」金髮小子強硬的說道,但隨即又接著問,

「但是為什麼一定要選擇啊?!」他相當認真的辯論起來,

「我最好的朋友才不會跟我搶女朋友的時間,如果我說要跟女朋友在一起,他一定走開絕不打擾,

也不會介意被排在任何事情之後,女朋友為什麼還要生氣?!」

 

我愣了一下,一時為之語塞。可是這種事不是邏輯的問題,是感覺的問題吧。

讓男朋友身邊有這樣一個異性存在,那個女生是你男朋友曾經非常喜愛的,

他們甚至曾經相愛到因為不願意失去對方而放棄交往的機會,而退一步留在對方身邊做朋友,

馬的那是不是相較之下你比較沒那麼愛我才願意跟我交往。

 

可後來其實我仔細想想,不考慮感情因素的話,男生這種粗線條又沒腦筋和品味的生物,

很多時候如果有幾個要好的女性在身邊,好處似乎是大於壞處 。

與其交往時交給我一塊粗胚子,事事靠女朋友盡心調教打磨,教他女生喜歡什麼東西,

教他女生生氣要怎麼哄,教他怎麼穿著打扮才有型,幫他分析女生在想什麼,教他要怎麼樣浪漫等等

與其男生什麼都不懂,兩人在這段磨合期受氣發怒,還不如那個男生平常就有個要好的女性朋友,

或是交往時身旁有個這樣的異性「軍師」存在,那樣感情一定會順遂愉快很多;

 

這樣男生能夠知道女生為什麼會因為他一句話氣得三天不肯理他,

知道女生發脾氣不肯被男生抱甚至甩頭就走的時候,

絕對不可以因為覺得「要尊重他」就不追上去或放棄不抱;

知道女生收到什麼禮物會很開心,什麼樣的禮物反而會覺得不悅;

知道女生會因為男朋友開/騎車載過其他異性卻不報備而耿耿於懷,明明自己又沒怎樣

──畢竟很多時候,有些話不是「女朋友」這個身份能親自講的,

女朋友面對上述情形或是成千上萬相似情形的時候,大多只能生悶氣,或嘔氣,

或是冷冷的撇過頭說算了,但還是有個疙瘩在心裡介意很久;

其實如果男生平常身邊就有要好的女性朋友,順口請教幾句,這樣的爭執根本就可以避免很多次的

為什麼不讓這樣的女性朋友存在。

 

哪,你要一個跟乾乾淨淨跟所有異性保持距離,但是直線條單細胞腦袋老是惹你生氣的男人;

還是雖然有幾個感情很好的女性朋友,但總是能懂你在想什麼,知道怎麼哄你開心或知道你為什麼生氣的男人。

 

東方式的思考模式難免保守,大部份的人交往還是以第一選擇為主,

輔以第二選擇時也常常搞不清楚界線,不自覺就把感情弄得曖昧不明烏煙障氣,

帶來的煩惱比第一個選擇還不知道多多少。

我想只要男生自己確切知道分寸,而不是把「很好的異性朋友」當成放著等機會的備胎,

我自己應該會盡量讓自己的心胸開闊到適應第二項選擇吧。

 

而回過頭來想想金髮小子的例子,卻還是覺得有點不寒而慄~

誠然這個小朋友因為有個極親密的異性友人而很懂女生的心思,也學會怎麼穿衣服好看,

同時又不願意失去那位「心愛的」女性朋友而在感情上絕對不會越線出軌,

女生跟他相處,也都比跟那些沒被調教過的純種單細胞男性輕鬆愉快很多

 

可是,馬的,假如我男朋友是這樣的人,我不認為我會真的一點都不介意。

不~應該說我會超介意的

就算跟我說一點風險都沒有好了,可是那跟身邊埋了一顆未爆彈差不了多少

即使再三保證那顆炸彈絕對不會引爆,但是那個「存在」基本上對心理就是個極大的威脅。

 

好吧~不過這不干我的事,留給他女朋友去煩就好了

 

只拜託老天不要讓我以後的伴侶是這麼極端的人物

 

不要讓我愛上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