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20087821710.jpg 

圖片來源:http://hiddenlove.ois.idv.tw/attachments/month_0807/o20087821710.jpg

 

天氣慢慢變冷也好

這種天氣,只要有一點點溫暖就會覺得很幸福

哪怕只是中午喝碗熱湯,早晨捧在手中的滾燙咖啡,溢出香草的香氣

連自己慣常去買咖啡的那家7-11,店員一句親切的問候「早,今天想要喝什麼咖啡呢?」

都讓人比平常多一點微笑

 

如果一個女孩子慢慢找回來了逛街的興致

是不是開始慢慢恢復生氣的意涵呢...?

 

枯萎的花朵雖然依舊虛弱,但卻逐漸回復了嬌嫩與柔軟

 

看到美麗的衣服鞋子首飾配件等等,眼睛會閃閃發光的湊過去,

本來就是愛漂亮女孩子的天性吧

我失去這樣的本能多久了

又是什麼時候找回來這樣的生命力

 

無論如何,我很感激讓我恢復這樣生命氣息的人事物

我很感激 

 

-----------------------------------------------------------------

我有時候默默的覺得,自己曾經擁有過的日子,跟現在擁有的日子

差距就跟生活在水中和在陸地一樣巨大

 

陸地上是溫暖明亮簡單安全的代稱,但是那是正常人類居住的地方

人有點太多,沒什麼新鮮事,十個人有七個在安逸的過活著,

對他們來說未來很簡單,幸福也很簡單,安逸沒什麼不好

 

我沒有猶豫,捨棄了一切,跳進了水裡

水裡有點冷,因為孤單。但是那裡的世界很廣闊新奇,因為很少人涉足。

陸地上的人可能對你羨慕或嫌惡或好奇,或是自以為的想拼命拉你上岸

可是無視是跳水前的基本準備

一個人泅泳很自在,想要幹嘛就幹嘛,可是你什麼人也帶不走

 

所以原本什麼都想抓牢在手中的,在陸地上的習慣

已經要學會逐漸放開,哪,小美人魚,該走的時候請不要留戀

 

有時候,還不習慣水裡的生活

偶爾趁夜深人靜無人注目的時候,浮出水面偷呼吸一口岸上的氣息

疲憊的當下,也想偷裝一點安逸的空氣在身邊

 

選擇這樣生活不是為了意氣用事或貪圖新鮮

說過幾百遍,可以安逸又快樂的話誰不想

但是已經封印不起來的浪人骨子是沒辦法在擁擠的陸地上得到滿足的

只有偶爾,午夜夢迴後清醒的片刻,靜靜的坐著發呆

舔一口記憶中陸地上溫暖,聊表思鄉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