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圖片來源:http://i.ytimg.com/vi/GeB-FSikumA/0.jpg

 

今天早上看電視看到森永牛奶糖50週年的廣告

中間一段女兒失戀趴在桌上哭泣,而爸爸什麼都不說,

只默默的走到桌邊放下一盒牛奶糖離去的場景

眼淚居然不知不覺就撲簌簌的掉下來

 

他讓我想到我爸...

 

前段時間剛結束一段原本認為很穩定幸福的感情

每天躲在房間都在痛哭,不是那種眼淚像斷線珍珠潸潸而下,

是鄰居聽到會覺得我被綑綁虐打那種慘絕人寰的號啕大哭,是那種會聞者淚沾襟的崩潰痛哭

 

我們家的格局若概括分為前半與後半的話,我爸媽的主臥室是前半

我一個人住的房間是在後半,我弟也是,不過他在外縣市念書平常不在家

而那段時間我爸感冒一直咳嗽,為了怕傳染我媽就暫睡後面我弟房間

 

 

我一直懷疑某天晚上我蒙頭在棉被裡努力壓低聲音哭,

但仍忍不住悲傷持續化為激烈的起伏,在肺裡和鼻腔裡變成明顯的讓人鼻酸的哭聲和抽噎聲的時候

我好像聽到我爸在門外疑惑的叫我一聲,有點像是試探我是不是還醒著,還是自己耳背把別的聲音錯聽成哭聲

但是聲音太低,加上我耳裡只聽得到自己前一秒的抽抽噎噎,所以也不是非常確定自己是不是幻覺

但更不敢開門去外面確認──我眼睛腫得比核桃大,鼻子大概跟大蕃茄一樣又腫又紅,怎麼好意思

所以只是馬上把哭聲收起來,側耳傾聽,但接著就什麼都沒聽到了,或許走了

 

我爸很常半夜起來,老人家半夜常常要上廁所或睡不著,出了房門聽到我隱約傳來的哭聲,

是很有可能的。問一聲,沒聽到回應,也許知道我不好意思,或略為懷疑自己聽錯,於是沒再多問就離去

但他一定早從我媽那聽說我跟男朋友分手的事,即使我提起的時候裝得輕描淡寫

 

可我爸不多話也不管閒事──就跟廣告裡那個爸爸一樣

但隔天我發現我爸開始對我特別好

 

會問我要不要吃水果,幫我削好切好去籽端到我電腦旁/房間

我偶爾說想吃什麼我爸就會特地騎車去買回來給我

那段時間我剛好也感冒,我爸也死勸活勸要我去看醫生,還淋雨騎車去接我回來

我幫忙做家事我爸還會跟我很高興的說謝謝

連我這在家裡當大小姐當慣了的,都覺得我爸對我比平常又更好了幾成,

好到自己都開始有點慚愧

 

我知道我爸在用默默的方式安慰我難以獨自扛起的傷

 

你知道嗎,我爸當時感冒咳嗽咳得很厲害,隔兩個房間我半夜都會被他的夜咳聲吵醒

我爸年紀也大了,身體不太好,常常一感冒就感冒很久,

那個激烈收縮衰老的肺的咳嗽聲常常讓我聽得很難過很不忍

晚上咳到睡不著,白天看起來精神就很衰弱,一下子看起來蒼老了好幾歲

 

當時晚上窩在棉被裡的我默默的想,如果我爸年紀這麼大了,還要受這種苦是因為有什麼業障要還的話

這個折磨交給我來承受就好了,雖然我也受夜咳折磨得很痛苦,但至少年輕,多咳幾天不會怎麼樣

吃好一點睡飽一點就是了,總是不會像老人家留下那麼多後遺症,吃這麼多苦。

 

結果說也奇怪,平常一病就拖好久咳好久的我爸,沒幾天感冒就好了,睡得安穩了,也不咳了;

反倒是我平常不常感冒,這次卻一病連三輪,一輪就拖上兩三個禮拜,發炎、鼻塞、流鼻涕、發燒、晝夜狂咳

可我即使很不舒服也還是沒有後悔,我覺得至少這是我能做的──如果老天真的將老爸感冒的Quota轉到我身上來的話

我媽不知情,總怪我一定是太晚睡沒調養好身體才會這樣,可我也沒回話。

 

相不相信是一回事,至少說了他們一定會覺得於心不忍和自責,那我的心意不就白費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想到吾友劉貼米小姐的爸爸

聽說也是個不愛吭聲,但默默的就是做出關心小孩的事的好爸爸

老天請保祐這位我有一面之緣的貼米爸在天上能安息,天上應該很美麗吧,也不用再受病痛折磨了

我們都很為你放心=)

 

今天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我還是要跟我爸說,爸,謝謝,我愛你。

 

 

附上廣告影片的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eB-FSiku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