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tterfly-bracelet.jpg 

http://www.grainnemorton.co.uk/images/bracelets/butterfly-bracelet.jpg

 

以前寫無名網誌的那幾年,每年都會鄭重其事的在新曆年或舊曆年後寫回顧和三個願望

今年的新年希望,照往例又拖了很久。

 

可今年拖得久跟以往理由不同,當學生的時候人生空白如紙急欲填滿自己的本錢

所以願望何其多,考上轉學考、考上證照、期末All Pass等等等

不然就是出國順利、感情順利之類

 

但畢業後出國、歸國,短時間無業然後馬上就業

我的履歷因為大學時代滿滿的願望一一達成而精彩耀眼,

開開心心的找到喜歡的行業喜歡的工作,朝九晚X的日子也熊熊過了兩個月

 

但是感情願望破碎得很徹底,還是被我自己親手結束的。我自己選的。

看過一個部落客曾經在網誌說過,「我是一個需要不斷毀滅才能繼續前進的人。」

是,我就像是這樣的人,我不會安逸的待在再也激不起心動熱情與歡愉的處境

但我的華人血脈讓我很難翩翩瀟灑的離開,於是我必須毀滅,不可避免的受到重創

可我知道不走,撕裂的枯萎的是我的靈魂我的青春元氣,我會失去讓無數人心動過的真誠笑容

所以我必須走,鮮血淋漓當作是放血,最後長回來的是我自己的肉,我又成為獨立的個體。

 

2009年踏出台灣門,中間歸國後2010年再度出走,

十月正式結束人生中Work & Travel的這一章

 

這兩年是我人格的重要轉變期,2009年回國後的我立即大刀闊斧的整頓自己的生活圈

變革一直在進行,可我仍然過得寂寞;2010年毅然決然再一次往返,

並收拾簡單的行囊集結旅伴當起了背包客,闖蕩西部各大重鎮,

然後帶著更被自己所愛的靈魂,輕輕叩抵國門,暫時返家。但這暫時興許會維持好幾年。

 

再接著,走向更猛烈的蛻變。痛得像被烈火焚燒,像是去地獄走一趟一樣摧殘

可我知道我在收回我自己,我愛我自己的程度強大到不容許自己變得不像自己

變成自己不想做的人,所以被拿走的被扭曲的,請還給我,如果你看不見我新生的羽毛是這麼美麗。

 

收回來了,可是, 一到了問我現在要什麼,我卻茫然得有點不知所措。

我的人格劇變已經逐漸趨入穩定期,作息進入常軌,工作經常忙得像打仗讓人不亦樂乎

反正考托福/GMAT/GRE也不用這麼早,才工作兩個月想升官加薪也還免談,

也終於狠下心不打算太早在感情上定下來──十個算命的有十個說我不能早婚,

因為我個性太烈又躁動,而這樣的特質適合冒險適合拓荒開疆闢土

不適合婚姻。所以老實說現在也不求遇到什麼適合結婚的好對象,實在沒有必要。

 

所以思索半天,終於勉強給了自己三個期許

很簡單很平淡,應該都不難達成,相較於以往的偉大宏願,

新肉剛長好的我還是用這一年好好休生養息好。

 

1.維持健康和好身材

我小時候雖然是藥罐子,但長大以後很少感冒,就算有點小感冒也是一週會自己好

結果這三個月沒有照顧身體,連續感冒三次,病得奄奄一息(?),所以拜託拜託拜託,

過年後我會去報瑜珈課然後繼續跳國標,算一算一週也有運動四次了

拜託讓我回復強健的體魄和以前勻稱的好身材啊............Orz

快把我的脂肪逐出我的肚子和大腿吧~!!!

 

2.工作不要粗心出大錯,跟同事相處愉快

我不會求不遇到困難和考驗,有困難才能鍛鍊解決問題的能力

但是拜託不要讓我因為疏忽犯下無法彌補的大錯,導致我前途堪慮 囧

 

3.讓我能夠常常開開心心的約會

就好了。

像我們這種愛漂亮的女孩子,實在是很喜歡仔細化美麗的妝挑選好看的衣服,

帶著甜美的心情去和可愛的異性約會。

這已經可以說是一種興趣了,只是這個興趣對我來說好─奢─侈.......

不像逛街吃飯看電影看書買衣服化妝品一樣有錢就好辦

天時地利人和真的好難,希望老天多給我一點奢侈的機會,

我的生活需要多一點費洛蒙

 

 

沒了

真是超無欲無求的一年

明年這時候再來看我的願望實現多少吧‧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