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130934341081.jpg  

圖片來源:http://img.onlylove.hk/200908130934341081.jpg

 

最近小三的話題很紅,一天回家的時候甚至聽我媽轉述說

某個談話性節目打趣的說了一個可信度不知如何,但背後頗有深意的故事,

他說台灣女生拿男朋友照片去找算命的看感情運,算命師說「不行這個會劈腿」

台灣女生通常會死活求大師幫忙化解,想辦法作法阿畫符阿斬爛桃花啊等等只求守住男人

 

同樣的情形換成香港女生,「蛤?會劈腿?那這個不要了。」豁達瀟灑派

大陸女生更猛,「啊?會劈腿?那這個不要~」轉身換拿另一張照片:「老師那這個如何?!」

視男人如衣服,不合就輕易捨棄派。

 

雖然是搏君一笑的論調,我也不知道香港和大陸女生是不是真的如此,

但是台灣,我覺得刻劃得很傳神。

 

這讓我想到,最近很少人來跟我聊感情問題了

 

以前我都會很認真的聽,很努力的幫忙分析,很盡心的幫忙建議解決之道

可是現在我耐心基本上耗盡,通常聽完落落長一大串以後,我最後有問出來、沒問出來的問題通常都是

「那你為什麼不分手@@?」

 

對,勸離不勸合,完全與中國傳統教養與美德背道而馳,這就是我一貫的作風。

 

我不是鼓勵人對感情隨便、有點小摩擦就甩頭就走、絲毫不思改進磨合體諒情人;

而是台灣女生,當他會常態性的跟朋友抱怨自己男人怎樣怎樣怎樣的時候

通  常  已  經  超  過  應  該  忍  耐  的  極  限  了

 

我實在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文化傳統還是教育體制,才會產生台灣女性這種優柔寡斷的感情態度

我身邊隨便扳扳手指頭數就有兩打,還不是那種「只是已經不愛了」而已

很多都是男友屢屢出軌、跟他在一起日子像一灘死水、經常性爭吵而且都是為了類似的事件等等

 

然後,當你在那邊喊「靠,分手啦分手啦」的時候,他們又在那邊愁眉苦臉柔腸寸斷的說

「可是...........」「可是我覺得他只是年輕愛玩.........」

「我覺得其實我也不是要每天都轟轟烈烈這樣......」

「我們只是像老夫老妻.........像家人一樣而已....」

「我覺得大概是我想太多了啦......男人都覺得這沒什麼................」

「其實他也不是壞人,只是...............................」

 

最天殺的就是睜眼說瞎話的一句「...其實我覺得我還是愛他的..............」

(你如果談過幾次戀愛受過幾次傷,男人再爛,你講這句話我都願意收,只是替你惋惜而已;

但是第一次談戀愛的小女生拿這句話來堵我我會想摔盤子的。你到底懂啥小?)

 

我覺得總有一天我可以集結成一本《女人想分又不想分之自圓其說藉口大全》

你想繼續找理由留在爛男人身邊嗎?你害怕改變所以想說服自己留下來繼續腐爛抱怨嗎?

本書適合在跟友人大肆靠夭自己男人有多爛直到朋友受不了叫你分手的時候,

好整以暇的任翻一頁,以「可是」開頭任選一句造句奉送你好友,保證他輕則翻白眼,重則嘔血三升倒地。

 

 

最後我終於知道,女生找同儕抱怨男人,只是想尋求安慰,好讓自己說服自己繼續糾纏

他們不是要解決,他們不要改變,他們只是想聽友人說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是自己心胸太狹窄、

感情不是惡化只是還在磨合(交往超過一年還要天天吵架磨合?)、男人不是自私只是價值觀不同、

個性不合「但我還是愛他」,但是愛又不願意恆久忍耐又有恩慈,而是把對方塞進自己想要的型裡

 

聽不進別人勸離不勸合,情海冤魂選擇遠離我刺耳的建議,繼續跟同伴廝摩在一起,

等著看自己和情人誰先腐爛

 

 

好,我承認我第一次談戀愛也這麼糟糕過,但是性格決定命運是有道理的,

很快我就發現這就跟生病一樣,身上有病灶爛瘡在那裡,不趕快動大手術挖掉,

是希望它發芽啊?手術很痛,復健很痛,但是好起來你又是活龍一條而且選擇/生機無限,

不動手術不代表你還是健康的,然後更神經病的是大家都還希望這些幾乎是絕症的病會自然好。

 

我問,你是怕甩了這個以後會沒人要喔?還是怕遇不到更好的?!

大部份的人當然不肯承認是前者,但很多人私底下承認,對,是後者

畢竟自己男人再爛還是有些優點(不然當初在一起幹嘛)、偶爾也對自己不錯,

怕甩了這個連這點好處都沒了,得不償失。

 

首先這種心態本來就很可議,你當情人是啥?提供好處的來源嗎?

第二我要說的是,如果你真的是千里馬,就不要怕沒有伯樂,這個世界上不會每個好男人眼睛都瞎了

 

我先承認我曾經就是很不敢換的孬種,因為情人對我很好,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我再也找不到對我這麼好的男人了!@#$%

死拖活拖要分不分最後搞得大家都很難看

 

但是後來幾次經驗下來我發現,每次結束一段感情以後,下次遇到男人的等級都會大幅度躍升

增長的程度是多到你會覺得他媽的那之前到底是在受什麼委屈的地步

(我不是指男人奉獻或照顧的程度,而是在一些相處上覺得委屈和對方不周到/體諒的地方)

毫無例外,嗯按照這個情況來看的話我大概再換兩千五百個男人大概可以跟金城武在一起了(←大誤XD)

 

不要怕遇不到好情人,女人,除非你自己根本不是好情人

不要怕下一個不會更好,除非你根本不值得更好的。

 

我已展翅高飛,希望你也懂得天空的滋味

 

泥沼裡面,你我都知道住起來不太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