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圖片來自這裡

 

常跑醫院的那一陣子,不知不覺養成了卡布其諾成癮症。

咖啡我平常不是沒在喝,因為父親生前很喜歡喝咖啡,都會買很好的咖啡豆自己磨來泡,順便泡給我們帶去上班。每日沾上舌頭的咖啡都是好東西,所以我對咖啡的品質的分辨還有一點皮毛,不過對於種類可就一竅不通,去小七只知道點美式或重烘焙,知道摩卡是有加巧克力的咖啡,其他通通不知道是三小,但是又自以為會喝,對於卡布其諾這種太普遍的款通常有點鄙視而不太想點(到底是哪來這種偏差的價值觀),因此一再的跟它擦肩錯過。

一天照三餐進加護病房探視父親的那段日子,每天所有的行程都照著探試時間表切割,回想起來都不知道自己怎麼走過的。人壓力大的時候就會想亂花錢犒賞自己一下,因此醫院一樓附設的星巴克就變成我早場或午場探視完打發時間的地方,有一回不知道要點什麼,隨口就點了卡布其諾,從此就愛上這種口感的單純。

卡布奇諾意思是義大利泡沫咖啡。20世紀初期,義大利人發展出了卡布奇諾咖啡。在濃縮咖啡上,倒入以蒸汽發泡的牛奶。此時咖啡的顏色,就像聖方濟會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條頭巾一樣,卡布奇諾咖啡因此得名。──維基百科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卡布其諾的調味法跟我的處境很有某些相似之處。濃縮咖啡就是我人生的本質,不加糖逃避苦味破壞口感,濃郁香滑的牛奶泡沫就是最好的調劑,就好像我在苦難困境中仍然不忘去外頭悠閒的曬個太陽,喝杯咖啡吃包洋芋片,跟賣早餐的帥哥微笑說早安,穿上舞鞋踩舞步,不讓自己困在全然的苦難中,用幽默與平常心與苦難共存,卻也不強顏歡笑硬是加糖逃避它的痛苦。

父親離開了,但卡布其諾還在我手上。喝著喝著,除了星巴克以外,到其他咖啡廳,我都是開始點卡布其諾,最近還會灑一些我最喜歡的肉桂粉,很香,帶著一點幸福味。

 

我想我還是會成癮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