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泪.JPG

圖片來源:http://3.bp.blogspot.com/_rRD-4bcm140/TH_VKxoiqGI/AAAAAAAAAGo/2keD_EZZ3w0/s1600/%E7%9C%BC%E6%B3%AA.JPG

 

我還小的時候,尤其是叛逆期的時候,因為脾氣很衝、暴躁又有很多自己的主見,

經常跟父母長輩起激烈口角,甚至一向名列前茅的我也不時的也因為小事會被被師長叫去訓話

 

年輕人渾身帶刺那種尖銳,遇到小事就要鬥、就要爭、就要逞強、就要反擊,

其實不是自信,恰恰好相反,是自卑

我們現在這年紀被講兩句還能一笑置之/當耳邊風,很是不當一回事

但是年紀還小的時候,一覺得被罵得委屈了,自尊被刺傷了,馬上就開始激動起來

 

我以前是非常受不得委屈的,有一點委屈就哭,主要是和爸媽吵架的時候爸媽覺得說不過你

就反過來用威權壓你逼你就範;師長亦然

 

眼淚是自動就會掉下來的,受了委屈脅迫,一激動眼淚就會嘩啦啦的一直掉

但是偏偏吵得正激烈我是不願意示弱的,眼淚一掉好像自己就先輸了,可我沒辦法控制,

當時實在很恨自己這個毛病

 

所以當時我有個很自殘的行為,只要眼淚一掉,我的表情就會變得更加憤怒,充滿著沉默的恨意

惡狠狠的死盯著壓迫我的人,然後眼淚,不是輕輕抹掉會拿衛生紙擦

而是用指甲狠狠的往臉上撕抓,用這個殘忍的動作把眼淚從臉上用力刮除掉

每次都狠力到臉上被抓出腫脹的血痕,每流一滴我就撕扯自己的臉一次

 

某種程度算是用自殘的方式在挑釁,我不能回嘴不能反擊不能拍桌而起把你們揍倒

那我傷害我自己可以吧,我殘害我自己總可以吧

我把示弱的象徵惡狠狠的刮除掉,把臉抓得一條條血痕看起來怵目驚心,

你們多少也知道我有多恨你們吧

 

 

 

好久好久都不記得自己曾經有過這樣的行為

 

因為我已經八百年沒有因為生氣而哭了,現在不管放聲痛哭或是默默流淚都是因為傷心

開始跟成年人平起平坐,也就再不需要用這種莫名其妙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恨

 

現在寶貝自己的臉蛋寶貝得要死,不管是卸妝洗臉還保養,通通都把它伺候得好好的

老娘還要再靠它行騙江湖至少20年咧,什麼用指甲抓出血痕啊!!??

開什麼玩笑,我會自己先把手指剁掉!!!

 

想想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人的改變真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