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422112127174.jpg

圖片來源:http://www.rayli.com.cn/0004/2009-04-22/L0004001_468021.html

 

 

這個議題實在太龐大複雜,想要釐清然後釋懷實在是沒有可能,

但是轉個身從此撒手不管,它又小得如一粒沙,拍拍就掉。

 

見過多少純情又矜持的女孩兒被手機制約得喘不過氣,

還在曖昧的時候,傳一封簡訊給情人沒有得到馬上的回覆,女孩子就會開始憂心忡忡的猜測。

分成對方有看到和沒看到:有看到為什麼不回?他不把我的問候/關心/心情放在心上嗎?

他覺得我不重要嗎?他在忙什麼?一定有很多女生傳這種簡訊給他吧,他早就習慣了.....

 

沒收到?都過X小時了還沒收到?都或1X小時了還沒收到??他是在幹什麼?

耶~已經超過24小時了,不會這麼長時間都沒看過手機吧?他24小時都沒想過要找我嗎?

我每隔幾分鐘就會想起他一次,他竟然連看一下手機都不會,他是不是不在意我....(陷入同上迴圈)

 

如果是已經交往一段時間的情侶發生同樣的事情,結論會更嚴重:

同樣分為猜測對方有收到跟沒收到,有收到但遲遲不回:我是他女朋友耶他怎麼能夠不馬上回我簡訊!?

他覺得我的簡訊很不重要嗎?他是在幹什麼不方便回嗎?不會是在忙著跟別的女生約會不方便回吧!?

 

沒收到:他媽的老娘傳簡訊給你超過X小時了你都沒看到,是完全都沒想過我會找你嗎?

在做什麼可以忙成這樣明明就跟我說今天待在家念書,

待在家這麼無聊有可能會完全不注意手機嗎?不會是有別的女人在吧.....(陷入同上迴圈)

 

 

結論:輕則「你覺得我不重要」,重則「懷疑對方有新歡」

 

而守著手機等消息的苦其實是很難受的,想要在第一時間就聽得到手機或簡訊鈴聲,

就會把它放桌上、放口袋、調最強的聲音加震動,時不時的還會懷疑剛剛好像有震動而把它拿起來看一下,

然後再度失望而生氣的把它放回去,直到下一次出現幻覺;

 

再不然就是另一個極端,我也幹過這種,就是生氣了決定不要再守著手機,

但是又捨不得真的關機不接,於是調靜音扔抽屜上鎖,強迫自己不要手賤再去看它,

一直到過了X小時才去看───而通常這會有極樂與極悲的兩種下場,

如果咬牙熬過這麼久不看還真的被自己等到,通常會有一種「耶贏了」的痛快;

相反的過了這麼久都還是沒動靜,是更加倍的淒涼。

 

 

其實以上那麼多廢話,回歸的還是「你是不是不愛我」

或是「你是不是有別的新歡」→依舊可歸結為「你是不是不愛我」

 

然後就會懷疑就會吵架,然後可能會好轉,不久之後又惡化,繼續無限迴圈。

 

會這麼清楚這種思路,其實是因為自己也曾經是這麼自尋煩惱的人。

 

可是我現在看看過去的自己,我搞清楚了幾件事。

 

當我在心中尖聲哭泣著,說我這麼愛你對你這麼好,你怎麼能夠不愛我的時候,

「你怎麼能夠不愛我」背後其實翻譯是

「我在你身上付出這麼時間/精力,有異性對我好我都還沒給他們機會沒有外遇,你怎麼都不珍惜沒有回報?!」

簡譯是「老娘的付出怎麼可以沒有得到對等的報酬」

 

 

簡單的說,會氣惱著想揪著對方的領子叫他把該給的感情吐出來,只是因為不甘心自己相對較多的付出。

而如果時間倒流,能夠把流失的青春歲月、和朋友相處的時間、和別的異性接觸的機會收回來,

就可以比較心平氣和的話,我依舊想要阿娘喂的哀號一下───你叫這種跟商業利益沒兩樣的感情叫愛?

 

 

我也不再擔憂情人私下有新歡。

這是很難跨越的一道障礙我知道,不過要先說的是,我是不「主動懷疑」也不會花心思去「擔心」

不是代表事情不會發生,不是代表發生我不會心碎,不是代表發生我不會採取行動反應

只是它不在我腦中值得主動操心的那一塊。

 

有人說要有這樣的能力,是因為有足夠的自信相信自己夠好夠牢牢抓住另一半的心,

抓不住就當作是對方不懂得欣賞,看不到自己的好不值得惋惜;

我會說這只是原因之一,另一部份的原因是,我相信一個有名的部落客說的話:

「女人都是福爾摩斯,男人卻很少是亞森羅蘋」

 

我完全相信自己的敏感度可以在男人有一點點不對勁的時候就偵測出來,

更不要說外遇到已經睡過好幾次搞到自己都快變第三者了還沒發現,

真有本事瞞我至此我倒也還要反過來佩服他...

 

不是說自己有多厲害,原因只單純是因為我非常重視貼近的內心交流,

我不相信有人心裡還有別人的時候,對原本的情人還會這麼深入的交心與投入感情,

覺得對方心不在焉的時候自己就會有感覺了,當我覺得該段感情讓我覺得不舒服,

不用抓到什麼確切的理由或證據,拍拍屁股就可以閃人。

所以如果有人能瞞過我,我還會有點懷疑此人是否有精神分裂症,

可以讓我覺得他全付心思都放在我身上,但是又還有另一個人格去照顧其他女人。

 

其實所有女人都有這樣的敏感度,只是你要不要幫他自圓其說而已。

哪,既然如此,何必在天還沒塌下來前窮擔心?反正警鈴會自己響的。

 

煩惱情人愛不愛自己真的很無趣

這種自發性的東西不是叫人家給就有的,也不是你要阻止就斷絕得了的

雖然以前自己也很愛問對方愛不愛我,沒得到滿意的答覆還會暗自生悶氣傷心很久

但現在我還怕自己給別人愛情,對方怕對不起我所以才做一些回報的事,

嘿,不用了麻煩了謝謝,給是我自己要給的,要不要對等付出是你家的事,

我不會拿著帳單找你清算,久了得不到回應難過當然會難過,不過也不至於會氣得跳腳叫對方還我什麼。

 

 

我不會再計較別人愛我多少,因為那是我要給的

也不會生氣對方給我時間和精神不如我的付出,因為那些時間和精力是我自己分配的,

不爽哪天我會自己調配比例把對方排在不重要的位置,不是靠杯別人給自己太少

 

不過我也知道要走到這種境界難度很高

做不到的人還是狠狠的重創幾次吧

眼界和心胸就會無可奈何的被劈開了,然後你就從此解脫了

 

 

給親愛的寶貝女孩兒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