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76717778_8b9b4e2264.jpg

圖片來源:http://blog.udn.com/wwssww30/3073454

圖片引述:這是一個外國人COR所創作的作品,要表達的,

是他生命中曾經出現很糟的一個片段,透過藝術的創作,他協助自己能忍受那段難熬的日子。

 

 

坐在高級餐廳的餐桌前,某同事輕描淡寫的回答著感情近況。

「你前男友還有跟你聯絡嗎?」別人問道。

 

「嗯....有。」他轉了一下眼睛,遲疑了一下答道。

 

接著開始是我配開水也嚥不下去的故事。原來該同事剛分手的男友不斷的糾纏,

不是糾纏著想復合,而是不甘心糾纏著想報復。

 

該同事至今依舊持續收到前男友威脅恐嚇的簡訊,說要騷擾他家人,說要堵他媽媽給他好看,

甚至親力而為到同事家按電鈴要他家人滾下來見他,都被我同事一個人默默擋掉,

家人似乎至今仍渾然不覺。

 

這跟當年我朋友的前男友打電話給朋友媽媽放話,「等著幫你女兒收屍」的耍狠程度實在有得拼。

 

而同事語畢卻補上了一句,「我覺得,他只是幼稚了點而已啦,他雖然講這些有的沒有的,

但我覺得他不會真的這麼做............其實他人很善良...就只是幼稚了點而已....」

 

小姐,真有你的,前男友都已經這樣反目成仇甚至威脅要傷害你家人,你居然還能這麼相信他。

默默的坐在一旁的我端起高腳杯喝了口酒壓驚,繼續聽其他人問道,「你還會想念他嗎?」

 

同事眼神黯淡了下來,那種垂下頭憂鬱卻又淡然的神情我已很熟悉,心頭也不禁下沉了一點。

 

「有時候還是會想起以前相處快樂的時光,不過,都已經過去了..................」

 

端起酒杯再嚥下一口,我噓口氣。

 

 

阿娘喂,是我遇到這種事早就崩潰了吧,怎麼有辦法還能這樣若無其事的侃侃而談?

 

不知道該說自己幸運還是眼光奇佳,歷認男友/交往對象分手後從未糾纏過我,

最多最多不過就是不死心的一直想要對我釋出當朋友的善意,然後因為我個人實在很不願再想起這個人,

因此極為厭惡/害怕的閃避,視其為糾纏───他媽的跟我同事和成千上萬的社會案件比起來,

這算哪門子的糾纏,根本是佛祖再世,化敵為友心胸寬廣的大善人吧

 

而受到這樣對待的人,還能夠說出「我相信他不會真的做這種事」還是「他只是幼稚不懂事而已」,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是因為我們不夠了解他的舊情人才在瞎擔心,還是對方實在太天真?

真要我遇到這種事我早就報警申請保護令了,搬家大概是沒辦法,但換手機換MSN是免不了的

 

但感謝老天一直都很眷顧我的眼光,會讓我心動的對象一向都很尊重女生,

也都知道好聚好散的重要。心思敏感纖細的我要處理情傷地獄已經夠吃力,

過往情人們就算再抱歉或再怨恨也會自己吞下去消化,

不會硬是找我分擔,相對的我也一樣,再多的歉意或惱怒都和酒吞掉,

一個人已經夠煩,再拖一個人下水保證不會減半,還是做做功德大家自己管好自己。

 

頁首那張像草人插針一樣的雕塑,應該勾起很多人心中埋藏最深的悲傷吧。

 

釘子已經夠多了,別再補了,會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