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太久,狂咳,一直戴著口罩

 

我發現我開始有點喜歡這個東西。

聽說回教徒女性面紗戴久了,如果硬要他們不戴反而會讓他們覺得不自在

大概就是這種可以隱藏自己的感覺吧。

 

口罩戴上,我用眼神表示自己的情緒就好了

用眼睛表示笑意和禮貌,比用嘴角微笑還容易得多。

尤其是對一個已經很久都不知道該怎麼真心微笑的人而言。

 

我知道該怎麼樣笑最甜最討喜

兩個暑假Front Desk的經驗讓我練就足以融化奧客以及能夠讓陌生人動心的迷人笑容

多少人說過這樣讚嘆的話。

 

可是啊,如果要一個人對陌生人露出那麼真誠溫柔的微笑

他一定要覺得自己是活在一個被愛著的和充滿愛的環境中

人的感覺其實是很敏銳的,就算嘴角大大上揚,只要那個人不是真心,別人一定感覺得出來笑容的真假。

覺得自己是幸福和真真實實活在愛裡的人,才有可能對所有的人都這樣笑著。

 

我曾經擁有過那樣迷人溫暖的笑容

讓多少人眼睛一亮,讓旅客有整天美好的心情,讓同事工作的壓力一掃而空

 

可我現在忘了該怎麼笑

 

我還是有微笑,對同事對朋友,笑容一樣是真心的,

但望著鏡中的自己,那笑容卻有一點空洞

 

心裡沒有蘊含著飽滿的快樂和愛的人,是不可能自發性的散發那樣的笑容的。

 

我寧可不要強逼自己笑得很溫暖

對自己,我已經夠殘忍。也不希望心裡的空洞和疲憊透過嘴角流露給周遭

 

戴上口罩,理直氣壯的推給感冒。

 

實際上我的內心也在那一片薄布下,還原最真實的表情。

不想笑就不要笑,眨眨眼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