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dle_wallpaper_candle_2001.jpg 

圖片來源http://big5.wallcoo.com/photograph/candle_light/images/candle_wallpaper_candle_2001.jpg

 

今天照新人該有的流程,和直屬主管面談

我們部門的人大部份都很活潑,主管沒什麼架子,最高主管甚至是冷面笑匠,

所以大家平常彼此都很親近

 

面談的時候年輕的直屬主管再度問起我現在是否單身,

因為之前我剛進公司的時候他們就有問過我。前陣子甚至還想幫我介紹6X年次的小開。

 

我說,嗯對阿。

「那有沒有想繼續再交,下班阿假日阿可以約個會什麼的。」

「...沒有吧,我上班很忙,下班回家只想休息,假日通常也只想休息。」痛心疾首....

 

沒想到如此認真奉獻的工作精神居然換來主管一陣嘆息搖頭,

「不能這樣~你不能這樣~」

「ㄜ~~好吧,你要幫我介紹嗎?那麻煩下次不要再給我個6X年次的拜託:P」

 

「不會,我不會再幫你介紹了,」他道,「你要自己去交去認識,你還年輕,我不幫你介紹。

要有自己的生活,人不能只有工作,上班認真就好,下班盡量放鬆,多一點娛樂,懂嗎?」

 

懂。不然我每個週末至少都有一天喝掛是為了什麼。

 

但這種事還是不要讓主管知道好,上司覺得新人是個認真上班加班下班的乖乖牌,

總遠比知道新人是個週末會抽煙酗酒跳舞還是深夜在外鬼混的人來得好多

 

 

今天去買了好些衣服,冬天要來了。

上班族跟學生的消費力真的差很多,以前買個一兩件衣服就覺得很傷,

現在是隨便買一下就提兩個大袋走的。

 

放洋兩年暑假的影響是,原本大學時的品味已經被改變得很徹底,

現在特別喜歡美式那種中性帥氣或是隨意的時髦,韓風還OK不過要挑一下,但對日式很反感

整櫃的衣服大多看了很不順眼,不是太孩子氣就是過時或是洗舊了

總是時候要好好的汰舊換新一下。

 

買了新衣服、換了新眼影、開始用新的方式上底妝、改變自己的習慣、調整了生活作息

用一種和以前截然不同的方式在過生活

我一直在更新自己,慢慢的,但目標是換掉一切,一切,一切

 

沒有辦法回頭,我要往前拼命的掙脫,直到過去的爪子沒辦法再扯住我的腳

我才能稍微停下腳步往後看一眼

這是在逃命,沒有那麼安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