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1511231-4.jpg

圖片來源: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511231

 

 

工作以後我其實很少在用手機

除非跟人有約,不然常常就扔在家裡或包包裡,有沒有開著或關著都不知道

 

人家早上起來通常是開機,我卻常常是早上檢查包包的時候看到手機開著,還主動把它關掉

 

何必傻傻的等待寂寞的出現,何必。

 

 

 

某天在辦公室開手機的時候,鍵入密碼,確定,視窗卻跳出警告:輸入錯誤,剩餘機會兩次。

 

愣了一下,想三秒才想到,啊我把密碼改了。

 

平常很少去開關機,距離上次改密碼也有兩三天了吧,這段期間開機次數可能不超過一次,

難怪我會順手輸入用了快一年的舊密碼。

 

皺了一下眉,移動大拇指默默的輸入新的四位數。

 

其實最一開始我是沒有打算改的,就算留著沒有意義,那四個數字也權充是對過去的哀悼

可是我接著發現這個哀悼其實很蠢,大概就跟守著貞節牌坊一樣蠢吧

 

所以我換了,而且因為這個數字不是日期,憑我的記性可能過一陣子就會讓它淹沒在時間洪流裡了

我對數字一向是很不敏銳的,改掉而不紀錄,等於是放手

 

要就狠狠的一起死去吧,既然保留是這麼無聊又可笑

 

新的密碼紀錄的是一個悲傷的約定

雖然我早已不知是豁達還是死心的認定,約定這種東西除非白紙黑字兼畫押且具法律約束力

不然通通不要希望它是真的

當然我也沒有那麼無聊把所有的Promise都當作欺騙,只是我學會大方的接受,小心的善後

深切的知道這種東西的保存期限只在當下,聽完就可以丟了

有人願意赴湯蹈火的遵守必須感激涕零異常珍惜,沒有請當作人之常情

 

我自己亦是屢屢背叛自己說過的話的人,真的認真算帳起來大概被別人捅幾刀洩恨都有份,

要歸納為死心大概也可以,有什麼樣的悲哀比連同對自己也死心還徹底。

 

但是那個約定,我希望自己按下密碼的時候都還記得

因為那個約定鎖的時間是一輩子,是永遠。

 

我不知道自己幾歲的時候還會想到這個約定,還會笑話自己居然把約定時間訂這麼長,

距離拉得這麼近卻又這麼遠

甚至不知道幾歲的時候我會根本忘記了這個約定,連笑話的機會都沒有

 

可在我還記得那樣近的距離的時候

在我還記得那樣讓人心碎的眼神的時候

 

至少讓我用這種方式擁抱它,就算這個約定再也沒有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