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s_mychrome_1240322734  

圖片來源:http://www.kdslife.com/thread_10_15_3796969__.html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鐵道小旅行,一身風塵僕僕與疲憊的歸巢。

 

已經是有史以來最簡單的行囊還是在到家後就第一時間被我翻揀出來一一歸位

待洗的衣物扔陽台,隱形眼鏡藥水放回鏡後,鯊魚夾回浴室跟瓶瓶罐罐團圓,

唯一的紀念品一瓶梅子酒也被拆封住進書櫃的前排。

 

然後走進浴室開了水,臉仔細用溫水卸妝洗過,敷上面膜滋養乾澀的肌膚

頭髮重新洗過抹上厚厚的護髮素沖掉再上慕絲,吹的蓬鬆錚亮光滑如絲緞。

旅行的時候貪圖少幾罐瓶子的累贅,打定主意不洗頭,免得我這髮質缺少瓶罐的馴服

旅伴早上起來會以為旁邊睡了一隻獅子。

結果最後受不了還是洗了,但也只彎下腰用溫水洗了頭皮,頸部以下大半頭髮還是乾的,

也就是說,還是髒的,灰撲撲毛躁躁毫無光澤,唯一的好處是還算聽話。

 

旅行回來,在頭髮沾枕前,當然是拆掉全部重洗。

而在這一切的一切之前,我腳步也未停的旋進藥櫃,取了一顆B群一顆魚油和水下肚,

B群是這兩天吃了不少油炸物需要平衡一下(詳因未解),魚油也是為了調節生理機能而食(詳因未解)

 

洗淨了一身汗水髒汙,敷著面膜走出浴室的我坐在床邊,一邊用乳液推拿著大小腿僵硬的肌肉,

一邊鬆了口氣慶幸自己回到了都市老巢擁有豐沛資源的庇護。

 

忽然我覺得自己可笑。

 

旅人啊,你追求的如是那隨遇而安一切從簡的漂泊,為何又如此眷戀安全區給你的安逸與富足?

 

你想追求的,或許只是一種暫時掙脫安逸的痛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