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

剩下最後一週....

最近覺得自己上班生活像等退休的老人家,就是那種,戰力跟經驗值完全沒話說,但是因為快走了所以沒什麼人會麻煩你和要求你,步調變得很緩慢的廢柴狀態

真難想像幾週前我還是可以一天發81封信的戰神

 

 

〈其二〉

最後一週。本來早上還有點感傷的,打開mail看到肖郎客人的信就不感傷了

 

 

〈其三〉

開始愉悅地慢慢整理東西,分批帶雜物回家,整理公檔和刪掉私人資料夾,分送當年集得要死要活的Angry bird原子筆,列要寫感謝道別信的名單,煩惱著要怎麼把盆栽抱回家

昨天豪邁的訂下十二月一整個禮拜的台東民宿,報了兩期禪修課,停掉了西班牙文。

一切歸零,就像微笑坐著幫自己剝殼一樣,一件一件,很多事都很美,但做那些我覺得自己想要,而非我覺得自己需要的。幸福的難以言喻。

 

 

〈其四〉

看到下個月要去台東泡一個禮拜的我,不斷撒花用夢幻的口吻談論計畫,極為興奮期待

有人好心提醒說,你不要抱這麼高的期待,到時候沒有這麼好會很失望,還是保守一點吧

我說的確是這樣沒錯,不過在編織夢想的時候,同時也在享受一種瘋狂的美妙情緒,為什麼要因為怕之後不符合期待而壓抑自己當下的快樂呢?

如果到時候真的狀況連連很掃興,再一個一個處理就好了,這才是真正的旅行啊。

就像上次去台東,好不容易等到連假殺過去,結果被颱風整個打亂計畫只能待在旅館避風雨,連原本訂的民宿都住不成,應該沒有比這個更偏離期待值的旅行了吧!

但是我泡在旅館裡喝紅酒看書洗澡唱歌幫自己精油按摩,跑去觀浪喝咖啡,一樣很自得其樂。

如果有這樣隨遇而安的旅人心境,行前瘋狂作夢的權利又何須被剝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